数字金融捷报 新华三荣膺2021金融业新技术应用创新突出贡献奖
2022-01-06 新华三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主管的《金融电子化》杂志社“2021第十二届金融科技应用创新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经过专家评委会的层层遴选,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凭借先进的科技应用创新技术,以“金融分布式数据库应用”在数字金融领域的实践成果,斩获“2021金融业新技术应用创新突出贡献奖”。

新华三荣膺2021金融业新技术应用创新突出贡献奖《金融电子化》作为中国人民银行主管的金融信息科技类媒体,是我国金融行业与国内外产业界、专家、学者等进行沟通的桥梁,在金融科技领域极具公信力。新华三集团金融分布式数据库解决方案,可为金融行业核心数据库的分布式改造提供全新思路。本次评审方案,以技术领先性为金融客户提供更多业务应用空间,也为客户进行全面信息技术创新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并因此获得了《金融电子化》及评审专家团的高度认可。

SeaSQL DRDS分布式数据库

推动金融机构提升服务能力

本次获奖的新华三集团SeaSQL DRDS分布式数据库以“综合型、研究型、兼容型”的研究思路,重点支持分布式框架和数据存储稳定性、优化器准确性,并注重发展两地三中心和多活基础架构研究,为解决金融行业核心数据库系统支持分布式改造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创新比重在分布式架构、事务模型、两阶段+优化模型、基于Redo log复制等自研技术中占比95%。

目前,新华三集团金融分布式数据库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国内大型城商行的办公类系统,助力用户高效率完成OA办公类系统创新化改造的落地,全面保障数据安全、并提升办公流转效率和内部协同效率,为用户进行全面的技术创新奠定坚实基础。

分布式数据库技术创新

满足金融机构未来发展

在技术应用层,新华三集团以技术领先满足行业未来发展。宏观条件下,数字化转型过程中会以“非账务类”为主要场景产生海量数据,单台数据库很难独立处理,而新华三分布式数据库正是满足这类需求的绝佳选择,在此基础上持续应用创新。同时,在解决容量瓶颈、满足金融级高可用、支持混合负载高性能、承载高并发线程池优化等技术落地关键点上进行创新。通过融合一体机平台助力金融机构达成兼容保护、业务重构以及平台开放三大目的,让金融行业核心数据库系统互联网化改造得以实现,为金融机构后续提供了更多业务应用空间。

未来,新华三集团将继续以持续的创新能力,实践“云智原生”战略,打造更多满足未来发展的金融行业解决方案,开拓金融科技创新和应用的新征程,释放金融行业数字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