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数智芯挺进2021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总决赛
2022-01-06 天数智芯

近日,由科技部主办、科技部火炬中心承办的2021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领域赛在成都高新区菁蓉汇圆满落幕,天数智芯的“7纳米通用并行(GPGPU)云端计算芯片项目”被评为“优胜项目”,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该赛事的举办是为了突出颠覆性技术创新,加强颠覆性技术供给,培育颠覆性创新文化,挖掘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颠覆性技术方向。

本次大赛分为四个阶段,分别为征集报名、初筛、领域赛和总决赛。在闵行区科委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推荐下,天数智芯申报的“7纳米通用并行(GPGPU)云端计算芯片项目”顺利进入初筛名单。经多轮评议,科技部从近3000个项目中遴选出403个项目进入领域赛,天数智芯的“7纳米通用并行(GPGPU)云端计算芯片项目”位列其中,也是国内唯一入围领域赛的GPGPU项目。

本次成都领域赛聚焦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和交叉学科三个技术领域,大赛以项目路演答辩方式识别和遴选颠覆性技术,最终决出的优胜项目将推荐进入科技部颠覆性技术备选库并择优晋级全国总决赛。天数智芯的“7纳米通用并行(GPGPU)云端计算芯片项目”得到了评审专家的高度认可,获得全票通过,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并获得“优胜项目”称号。

评审专家充分肯定了天数智芯能够全自研产品并顺利发布的实力,并希望天数智芯能够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升级打造国际领先的通用、标准、高性能云端计算GPGPU芯片,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的蓬勃发展。

总决赛的枪声即将打响,天数智芯将全力以赴并将始终坚持为我国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算力引擎。

关于天数智芯

上海天数智芯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天数智芯”)于2018年正式启动7纳米通用并行(GPGPU)云端计算芯片设计,是中国第一家通用并行(GPGPU)云端计算芯片及高性能算力系统提供商。公司以“成为智能社会的赋能者”为使命,专注于云端服务器级的通用并行高性能云端计算芯片,瞄准以云计算、人工智能、数字化转型为代表的数据驱动技术市场,解决核心算力瓶颈问题。重点打造自主可控、国际一流的通用、标准、高性能云端计算GPGPU芯片,从芯片端解决算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