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鼎甲在PKS生态大会上共同发布PKS体系存储备份标准
    2022-01-06 鼎甲科技

    12月24-25日,以“聚势聚能,共擎共飞”为主题的PKS安全先进绿色计算2021生态大会成功举行。鼎甲作为中国电子旗下唯一的数据保护企业受邀出席,与业内专家共同探讨我国安全先进绿色计算产业的发展路径,共建新型安全先进绿色计算产业生态。

    本届大会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子联合主办,定位于展示我国安全先进绿色计算产业发展战略和成果的顶级大会,“中国信创谷”建设的启航大会,全面建设PKS生态的集结大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中国华能、中国华电、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腾讯、百度、金蝶等作为大会支持单位。

    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开幕式,中国电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芮晓武,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致辞,中国电子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曾毅主持。大会在全国设立了1000多个线上分会场,参会观看人数共约10万人。

    开幕式上,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会长聂玉春,中国电子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陈锡明,中国华电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吴敬凯,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团体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标准领域资深专家王立建共同发布了十项PKS体系团体标准。其中,鼎甲参与编写的《PKS体系 数据备份与恢复产品技术要求》,将为PKS体系在数据保护技术研发、应用服务等工作提供指导,为完善自主安全产业链、繁荣PKS体系生态提供有力支撑。

    十年磨一剑。目前,PKS体系已在政务能源金融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成为事实上的我国自主安全绿色计算信息系统的核心底座。鼎甲作为PKS 体系的重要成员,致力于提供安全可靠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在PKS生态大会广州分会场现场亮相,展示了全新一代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以及政府、金融、电信、电力等众多行业的服务成果,并与参会嘉宾进行热烈探讨。

    与此同时,在PKS生态大会广州分会场上,鼎甲华南区技术总监段小清还发表了“信创环境下的数据保护挑战与应用实践”重要演讲,并表示,“数据备份是信创稳健发展中的重要一环。鼎甲是 PKS 体系的重要成员,一直专注于核心技术的研究创新,把数据话语权掌握在国家手中,守护国家数据安全,助推数字中国建设。”

    作为信创生态的践行者,鼎甲在信创生态领域中已有深厚的积累,核心产品生态体系已涵盖到CPU、服务器操作系统数据库、虚拟化、云平台等层面,累计已获得高达3000+项国内外兼容认证条目,国产化兼容产品适配能力为业内最广,服务客户超过15000家,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国家核心党政军组织、部委、央企等大中型客户,涵盖政府、金融、电信、电力等众多行业,已成为数据保护领域的首选品牌。

    未来,鼎甲将携手更多生态伙伴积极开展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共同加速构建更安全、扎实的产业生态圈,为广泛客户带来更优质的产品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