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数亮相中国数据库产业峰会 携手人大金仓打造数据管理生态方案
2022-01-05 爱数

12月24日,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人民大学主办,北京人大金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中国数据库产业峰会暨数据库创新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会议特邀中国工程院倪光南院士、戴浩院士,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江明涛,财政部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周云峰,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系统创新应用处处长孟洪涛,中国电科首席信息官、总监、科技委副主任卿昱,太极股份总裁兼人大金仓董事长肖益,数据库学科带头人王珊,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信创中心副主任曾晋,为中国数据库产业的发展战略献策。

会上,作为生态伙伴代表,爱数售前线副总裁王震龙受邀进行了《金融级国产化数据库备份方案》主题演讲。金融级国产化数据库备份方案由爱数和人大金仓骨干力量历经一年的技术攻关通力合作完成,填补了国产巨型数据库分钟级备份与恢复的技术空白,能够更好的满足金融、运营商和数字政府核心数据库快速备份的刚性需求。

平台+生态,打造金仓副本数据管理生态方案

借助爱数副本数据管理平台强大的数据管理能力,《金仓副本数据管理生态方案》可广泛应用于数据治理、开发测试和数据分发等业务场景。

通过副本原生格式数据获取模式,实现数据库即时可用;

通过自动编排技术,实现副本数据库自动拉起,提供数据库对外服务;

通过副本数据管理技术,实现巨型数据库分钟级备份与恢复。

此外,本次会议还见证了金兰组织的成立,标志着“金兰生态计划”正式启动。作为首批金兰组织成员,爱数将充分发挥大数据基础设施建设能力,为国产数据库生态建设注入持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