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吸睛 中国软件亮相第二十三届高交会
2022-01-05 中国软件

12月27日,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深圳开幕。本届高交会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集中展示“国家代表队们”的科研实力,中国软件为本次展会带来了数字交通领域相关案例和重量级网信成果。

高交会由商务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部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之一。

中国电子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曾毅向前来展位参观的深圳市领导汇报了自主计算产品、重大工程应用等相关情况,并在2021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上进行题为“坚持开放联合创新之路,加快打造国家网信产业核心力量和组织平台”的演讲。

在高交会展览中,中国软件带来了数字交通板块--深圳地铁NOCC二期工程项目案例。该项目通过自主研发IoT平台、行业应用市场、运维平台产品推动深圳地铁向全面的数字化运营、智能化运营转型升级。向云化服务化架构、数据驱动业务、自动化智能化决策的新形态转型,使数据信息、智能技术与地铁业务实现的深度融合,以此构建智慧调度、智慧运营管理与运维、智慧客服、智慧枢纽/车站、智慧地铁生态。

网信成果案例主要包括中央部委以及深圳市的网信工作案例,既展现了中国软件以PK体系为基础,打造“网信+数字政府”,助力提升政府数字治理能力的工作成果;也体现了中国软件的系统集成能力、产品开发能力、运维服务能力。

中国软件旗下达梦数据库管理系统第八代产品入选本届高交会“优秀创新产品”。DM8是新一代大型通用关系型数据库,全面支持 ANSI SQL 标准和主流编程语言接口/开发框架,融合了分布式、弹性计算与云计算的优势,对灵活性、易用性、可靠性、高安全性等方面进行了大规模改进,多样化架构充分能够满足不同场景需求,支持超大规模并发事务处理和事务-分析混合型业务处理,动态分配计算资源,实现更精细化的资源利用、更低成本的投入。

中国软件作为CEC网络安全与信息化板块的核心企业,未来将持续打造从操作系统、数据库、安全产品到应用系统的完整产品链条;坚持联合创新、系统推进,以PK技术体系为基础,融入云计算、大数据、5G通信、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为各行业与领域的客户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产品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