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auss Summit 2021神舟通用分论坛顺利召开
2022-01-04 神舟通用

12月28日,openGauss Summit 2021神舟通用分论坛顺利召开,业界专家、行业客户、生态伙伴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神通数据库(openGauss版)技术发展与应用实践。

论坛现场,华为鲲鹏计算业务副总裁、鲲鹏生态发展部部长张立鹏先生为我们解密了openGauss社区发展的趋势和未来。

张部长表示,面向于未来在openGauss社区生态的建设,我们还是希望能和像神舟通用这样的有实力和有意愿的伙伴,在openGauss大的生态下,不管是在社区的建设上,还是在市场的拓展上,以及在人才的培养上,都能够紧密的配合。

神舟通用公司openGauss研发总经理刘勇生详细讲解了神通数据库openGauss版产品的独到之处。

神舟通用公司openGauss研发总经理刘勇生

神通数据库openGauss版是基于openGauss开发的一款重量级数据库产品,具有高性能、高可用、高安全、易运维等关键企业特性。从技术到产品、从方案到服务,神舟通用公司始终关注客户价值需求,基于openGauss持续深耕,目前在异构数据库兼容、运维监控服务、平台工具等方向不断增强,已构建完整端到端数据库解决方案。

神舟通用公司副总经理吴嵩先生为大家分享了神通数据库产品在市场推广、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心得。

他强调,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不但要有好的产品,还需要有过硬的服务体系和生态环境。一方面,神舟通用公司通过打造“神通数据库系列产品+技术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服务支持;另一方面,加快产品兼容适配,已完成近千款软硬件产品适配,为信创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生态环境。

此外,论坛还邀请了行业客户代表、生态伙伴发言,围绕神通数据库产品的实际应用、产品兼容、生态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分享。目前,神通数据库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政府、航天、金融、网安、电信、电力等关键基础设施行业。

客户代表发言

水利行业客户代表:从水利业务的数据特点、数据库应用现状、对国产数据库的期望等方面出发,详细阐述了神通数据库的应用实践与思考。

政府行业客户代表:与神通的合作已有十余年,神通公司拥有一支优秀的服务团队,能够及时的提供技术支持,保障了业务系统的稳定运行。

军工行业客户代表:深入分析了数据库在航天数据存储、管理、分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总体来说,神通数据库产品在性能、系统适配性能够满足要求。

生态伙伴发言:生态伙伴讲述了与神通公司在技术、产品、生态等方面的合作成果。多年来,神舟通用公司不断加强与生态伙伴的协同合作,凝聚产业链共识,推动数据库产品升级,加强供需互动,促进生态伙伴间的信息互通、技术成果转化、最佳实践落地。

未来,神舟通用公司将持续投入openGauss社区建设,不断加强与生态伙伴的协同合作,加速数据库关键技术创新,支撑企业数字化转型,助推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