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远互联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生态护航信息安全
2022-01-04 致远互联

12月24日,由天津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PKS安全先进绿色计算2021生态大会盛大开幕。在同期召开的“安全先进绿色计算+安全实践”生态专场,致远互联与奇安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加速构建网络安全屏障,推动信息技术加速创新发展。

致远互联副总裁、政务信创BG总经理张浩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与奇安信达成战略合作,希望双方能够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产品方案融合,促进信创产业技术革新,为各行各业用户提供安全、稳定、高效的数字化创新应用场景。

双方携手 共筑安全护城河

报告显示,中国基础办公软件市场规模约为118亿元,协同办公软件市场规模约为264亿元,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任何一个行业领域,都需要基础办公和协同办公,软件的使用体验是否良好,直接影响我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成效。

作为国内领先的信创一体化应用方案提供商,致远互联坚持为用户提供安全好用的协同应用平台,结合创新技术及用户需求,更是在今年推出了信创低代码平台,以快速业务架构随需应变,通过可视化、轻量级的设计,能够零代码或低代码快速构建各种信息化业务应用,目前,平台已经完成了与主流国产CPU、操作系统数据库等软硬件厂商完成兼容适配,并已深入应用到党政、国资、央企、金融、烟草、能源、工业等领域。

优势互补 打造协同安全新标杆

作为中国领先的网络安全厂商,奇安信专注于网络空间安全市场,向政府、企业用户提供新一代企业级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近年来奇安信以高投入研发下的技术创新为引领,特别针对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技术运用下产生的新业态、新场景,为政府与企业等机构客户提供全面有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

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旨在信创产业建设和网络安全防护树立标杆,打造出协同应用与信息安全融合的创新实践,对推动党政机关及关键行业信创发展具有重要价值。奇安信将充分发挥集团的先进网络安全技术和方法论、丰富的经验及雄厚的能力积累,与致远互联创新的解决方案和完善的服务能力相结合,共同构建灵活、快捷、安全的信创产品与服务,输出落地到各行各业的网络安全建设中。

本次合作是致远互联“开放、合作、共赢”应用创新生态体系的重要体现。双方战略合作的达成,有助于安全技术融入到更多的协同应用场景与关键行业应用当中,为推动党政机关及关键行业电子公文和协同应用系统安全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