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凌科技斩获2021 SD-WAN Awards年度评选两项大奖
    2021-12-27 南凌科技

    12月17日,2021年SD-WAN峰会在北京举行,峰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运营商、互联网公司、高校专家学者等,系统梳理探讨了SD-WAN的市场需求、应用落地、部署案例、技术难题、未来预测等方向,探索市场新商业模式,并对表现优异的品牌以及产品进行表彰。

    作为国内领先的专用网络服务提供商,在“2021 SD-WAN Awards年度评选”中,南凌科技斩获“年度新锐企业奖”,参评的《南凌科技 SD-WAN 2.0 药品零售行业解决方案》荣获“最佳实践奖”,品牌、产品均受到行业肯定。同时,也证明了近年来南凌科技“以安全的网络、安心的服务,释放企业的创新活力”的使命与价值。

    能够获得中国SD-WAN峰会组委会组织的一致青睐,与南凌科技赋能产业升级实践密不可分。细探获奖背后可以发现,南凌科技不仅形成了一套对行业、企业转型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模型和方法论,还具备了标准化、标杆化的SD-WAN 2.0落地实践能力。

    对于医药行业而言,凭自身技术和经验,很难保障各信息化系统的正常运作,企业的统一管理和散布在不同地方的分支机构的实时交互通信更是无从谈起。

    面对药品零售行业的数字化转型难题,南凌科技以自身的自主研发实力和25年专网通信服务经验,探索出药品零售行业在数字化变革下的新模式,并通过充分发挥自研SD-WAN 2.0为企业赋能,开辟出驱动药品零售“网络数智化”的新路径,在此实践过程中,逐渐形成两大关键能力——网络中心控制和应用优化设计。

    网络中心控制台是一种外化赋能能力。总部网络控制平台可实现门店网络设备的远程管控,不仅可以轻松管理WAN或LAN、高可用、QoS、防火墙、NAT、DNS、选路策略等CPE设备接入,还能实现资源状态可视化和整体网络运行状态可视化。

    应用优化设计是一种内生赋能能力。方案采用了确保重要实时数据优先级的QoS应用优化策略,能根据不同线路类型定义不同的QoS带宽百分比。同时,方案采用的应用分流优化策略,能实现基于应用的选路。

    较为典型的案例发生在某医药连锁集团,依托南凌科技SD-WAN 2.0药品零售行业解决方案,该医药连锁集团实现了所有门店的统一接入、管理、维护,网络业务流量管理,平台可视化和智能化,业务数据的精细化管理等。

    该方案能帮助该集团建设业务网络连接所有门店,实现统一接入、管理、维护。在部署方式上,总部部署2台设备做双活高可用模式作为HUB点,各个门店部署1-2台SD-WAN设备,通过互联网与总部建立SD-WAN隧道,并利用单线+4G双卡双待做冗余备份,部分门店还可采用双线路接入,实现冗余提高网络可用性。

    此外,该方案还可根据门店实际情况,提供SD-WAN当日开通、次日开通和按需开通服务,网络管理服务可监控各业务流量使用情况与带宽使用率,SD-WAN应用识别与QoS,限制业务无关流量,保证关键业务流量。

    自研SD-WAN 2.0建立的业务基础网络平台,可实现平台的可视化和智能化,内部网络和设备等问题都能被快速发现和解决,从而降低网络故障对业务影响,业务数据的精细化管理能有效利用现有资源,高效支持业务发展及网络扩展。

    网络中心控制和应用优化设计相互配合衍生出的这种“外化内生”能力,不仅提高了医药行业的网络稳定和可用性,降低网络故障对业务影响,还做到了业务数据的精细化管理,有效利用现有资源,提高故障定位与排障效率,为企业减负。南凌科技正是凭借该SD-WAN 2.0网络服务能力从一众企业中脱颖而出,赢得了峰会评委高度认可。

    SD-WAN 2.0的时代号角已然吹响,自研SD-WAN 2.0在药品零售行业的实践只是南凌科技带来网络服务能力的冰山一角。围绕千行百业的用户需求,未来,南凌科技将不断迭代不同行业场景下的SD-WAN 2.0解决方案。而此次南凌科技揽获2项大奖,将对各行各业数字化变革中的网络高效安全,提供长效可持续的“南凌科技”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