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成员单位名单公布 ZStack成功入选
2021-12-24 ZStack

近日,软件融合应用与测试验证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开展了2021年秋季成员单位招募工作,经过材料申报、专家评审、结果审议、资质核查等多重环节,ZStack通过审核成为实验室新一批成员单位。

实验室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牵头,联合国内部分高校及科研机构以及行业内企业共同设立。自成立以来,实验室就以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自主创新技术的融合为导向,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国产软硬件适配应用,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发挥巨大作用。

本次招募由实验室组织专家评审,主要从科研能力、创新程度、推广应用、测试验证能力等方面对申报单位进行整体评估,ZStack成功入选实验室,说明ZStack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的能力得到国家的认可。

ZStack是一家自主创新、专注产品化的云计算公司。作为自主创新的开源云引擎,ZStack拥有充足的知识产权储备,凭借自研的ZStack Cloud、ZStack信创云、ZStack Mini、ZStack CMP、ZStack Cube、ZStack Zaku等产品,积极支持信创发展,全面适配信创生态,并最早提出云计算的4S特性,注重产品化,普惠云计算。

在信创领域,ZStack开拓进取,在2020首届全国信创大赛中荣获“特等奖”,推出的“金融信创云方案”入围工信部网安中心2020年度信创典型解决方案。到目前为止,ZStack已经与100+信创软硬件合作伙伴完成产品兼容认证,积累了10多个行业的1800多家客户,涵盖政府、运营商能源交通教育、制造业、医疗、金融、广电、互联网等众多行业。

未来,ZStack将继续保持在自主知识产权、自主开源云代码、自主云平台三方面的优势,携手实验室成员单位,共同推动信息技术和自主创新技术在更多重点行业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