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安信五项解决方案亮相中关村数字经济产业联盟会员代表大会
2021-12-21 奇安信

12月19日,2021中关村数字经济产业联盟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作为中关村数字经济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奇安信发布了针对大型企业的5项安全技术解决方案。

北京市国资委系统围绕科技创新持续推动北京市管企业高质量发展,其中,网络安全作为企业发展底板工程,在关键基础设施行业发展中需求尤为突出。

奇安信发挥网络安全行业领军企业的技术优势和实战经验,针对大型企业在供应链安全、数据安全、信创终端安全、实战化安全运营和挖矿病毒综合治理等方面的安全需求,提供了多项安全技术解决方案,并在现场详细介绍了大型国企实战化“安全运营体系”建设方案。

方案借鉴国内外成熟安全架构模型,建立“安全运行闭环管理并持续监测响应为核心”的安全运行模式,结合奇安信丰富的大数据分析与攻防对抗经验,从安全事件的事前、事中和事后三个维度出发,形成安全工作的闭环,推动安全运营体系的不断演进,并通过安全专家、安全运行流程等机制,持续监测网络安全态势,实现从“被动防御”向“主动防御”的进阶。目前,该方案已在能源、电力、交通、钢铁等多个重点行业的大型企业中落地建设。

为进一步推进能源、热力等关基企业数字化转型、引导企业平衡好安全与发展问题,奇安信还与北京首钢自动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华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签约,将针对相关企业行业特点及安全需求提供安全技术服务,助力其在数字化转型中稳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