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国信出席“央企•京企应用场景发布会”签约仪式
2021-12-20 东方国信

12月12日,在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指导下,北京市国资委以“共聚创新 智领未来”为主题,召开了央企•京企应用场景发布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国务院国资委科创局副局长柳长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贵林等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东方国信副总裁刘佳受邀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会上,东方国信作为5家市管企业其中的一家,携手北京市保障房中心现场发布“基于中台建设的一体化管控运营平台”应用场景并签约。同时入选签约的还有华为、京东、中信等高新企业。

东方国信作为市属企业,以构建一站式、端到端、全栈式的云服务能力,打造云网融合大数据服务商战略;以完善体系化的数据分析数据治理数据画像;以雄厚的技术力量、持续的技术创新;通过层层角逐,最终获得了此次服务保障房项目的机会,并在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内,为保障房中心基于中台建设打造了基础设施一体化、数据资源一体化、业务协同一体化、终端应用一体化的信息化新模式,利用大数据技术助力企业运行“一屏监测”、资产运营“一网统管”、产品运营“智能决策”、运营监管“科学考评”,实现管控决策智能化;同时构建运营服务生态圈,助力打造管理方、运营方、服务方及保障房用户等多力参与、生态协同的统一运营平台,实现运营管理平台化。

未来,东方国信将统筹推进技术创新,持续推动平台从特色优势向综合优势转化,提升数据中台支撑能力,以数据中台驱动业务赋能,技术转型发挥企业效能,实现北京市保障房中心企业数字化的华丽转型。此外,东方国信也将全面开展北京及全国其他政企之间的业务合作,深化创新协同、转型协同、成果协同,为城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