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CPU助力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创新发展
2021-12-17 兆芯

12月4日,由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主办的“第三届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暨首届长三角金融科技大会”在上海国际金融科技创新中心开幕。作为联盟成员单位,兆芯携高性能通用处理器芯片及IO扩展芯片参展,致力为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提供可靠、易用的基础硬件平台,助力金融科技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上海金融科技国际论坛围绕“新金融新生态新未来”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旨在促进行业交流,展示金融科技中心创新发展成果,提升上海金融科技中心影响力。

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展厅近日落成 兆芯通用处理器亮相

高性能处理器 金融信息化性价比之选

兆芯国产通用处理器基于x86架构,具备杰出的操作系统和软硬件兼容性,广泛支持构建台式机、一体机、笔记本、云终端等各形态桌面PC,以及金融专用工控机等计算平台,并提供优越的产品体验,为应用的平滑迁移奠定了高可行性。

基于开先KX-6000系列处理器的多品牌台式机、笔记本、云终端等机型,广泛支持智能高拍仪、电子签名柜外清、录音录像系统等金融外设及配套驱动和软件,具备优越的金融办公、柜面应用体验。目前,基于兆芯处理器的终端产品已经在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以及保险、证券等机构得到规模化部署与广泛覆盖。

多串多U的金融自助终端全面开花

基于兆芯处理器平台构建的金融工控机具备多USB口、多串口等特质,并充分满足金融机具对不同功能模块、部件的连接、适配需求。东方通信、江苏国光、恒银金融等系统集成商开发的基于开先KX-6000系列处理器金融机具等解决方案,正在工行、农行、上海银行等机构逐步落地,为用户的应用平滑迁移节约了大量的适配时间和成本。

集多方之力 发布智慧金融解决方案

在与整机、系统集成等生态伙伴合力推动PC、机具等终端产品开发应用的同时,兆芯还积极携手业内多家解决方案提供商,合力发布《兆芯平台智慧金融解决方案》,瞄准桌面虚拟化、云办公、超融合、数据中心存储灾备等信息化应用场景和需求,致力为金融行业用户打造从底层硬件,到上层应用的高度自主、可靠整体解决方案,服务金融科技创新发展。

兆芯持续发挥自身技术与产品优势,携手产业链上下游生态伙伴,始终以用户需求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打造和构建高可靠、体验更佳的金融信息基础产品与解决方案,助力金融科技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