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贵州数字金融创新 宏杉科技出席贵州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研讨会
2021-12-13 宏杉科技

12月2日,由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科技处支持,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金融专业委员会和《金融创新》杂志社主办的“2021年贵州地区金融行业科技技术交流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研讨会”在贵阳市世纪金源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作为专业存储系统与解决方案供应商,宏杉科技受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与众多金融行业用户和业内专家为贵州金融行业的业务创新和数字化转型建言献策。

会上,宏杉科技总工办副总工黄永发表了“宏杉国产存储在金融行业的最佳实践”的主题演讲,分享了金融行业对自主可控存储的需求、企业级存储的RAS(可靠性、可用性和可服务性)要求,以及当前信创存储的软硬件国产化生态,并着重介绍了宏杉科技的国产存储产品与解决方案和在金融行业的最佳实践案例。

宏杉科技副总工黄永

金融行业长期以来都是数字化变革的先行者,在国家对自主创新的高度重视下,构建自主可控核心竞争力成为金融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需稳步推进金融业务与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宏杉科技积极参与构建更广泛的自主可控生态,发布了基于飞腾CPU研发的中端自主可控存储MS3000G2-FT和基于海光CPU研发的高端自主可控存储产品MS7000G2-HG等。HG系列存储产品完美继承了宏杉科技高端存储MS7000G2成熟稳定的平台架构设计,存储系统可靠性、存储性能及可扩展性能够全面满足金融核心业对于存储系统的严苛要求,助力解决金融科技在关键领域面临的“卡脖子”问题。

同时,针对金融用户一直关注的FC SAN国产化替代,宏杉科技自主研发的基于NVMe over RoCE的全国产化以太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不仅能实现对FC SAN的完全替代,而且相较于FC SAN组网,全国产端到端NVMe over ROCE组网方案在高IOPS并发访问性能、低访问延时、网络管理和成本等方面更具优势,将成为未来数据中心存储网络的最佳选择。

此外,在企业级全闪存存储领域,宏杉科技领先的Mach系列NVMe全闪存阵列凭借独特的直连存储架构和NVMe over RoCE、NVMe over FC多种NVMe-oF技术,实现了超低访问时延和I/O协议栈性能的全面优化,在金融行业的大规模在线交易、高并发业务处理等业务应用中,可提供高效敏捷的实时业务响应能力,从容应对海量数据访问处理给存储系统带来的前端压力。此外,宏杉科技NVMe全闪存产品还具备丰富的存储软件特性,在线全局重删、在线压缩等技术可显著提升用户的可用存储空间,降低运维和能耗成本,助力金融行业构建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数据中心。

目前,宏杉信创数据中心存储解决方案和NVMe全闪存产品已在金融行业赢得了众多用户的信赖,先后服务于国有大行、城商行、农信、股份制银行、证券和保险等金融机构,为各类金融业务保驾护航。

面向未来,宏杉科技基于对金融行业发展趋势的洞察和客户需求的深入理解,将持续探索创新,致力于为金融行业提供更全面、更智能的存储解决方案,激发行业数字新价值,为金融行业的业务创新和数字化变革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