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扬帆 数智共赢 亚信科技深度参与2021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
2021-12-10 亚信科技

12月6日-7日,2021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隆重召开,作为中国联通核心合作伙伴,亚信科技受邀出席大会主峰会、5G扬帆应用创新高峰论坛、科技创新高峰论坛等活动。亚信科技与中国联通在产业协同、研发创新等多方面广泛合作,携手助力更多行业、更多企业共享5G发展机遇,推动数字经济蓬勃向前。

主峰会重磅发布 携手共助数字经济

本次大会以“启新聚势 扬帆未来”为主题,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锚定数字经济主航道 共赢数字经济新未来》,发布中国联通新定位: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以及新战略:强基固本、守正创新、融合开放,布局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战略业务。全面承接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畅通信息大动脉、构筑数字新底座。

主峰会上,亚信科技董事长田溯宁以视频形式,代表亚信科技祝福2021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圆满成功,他表示,算力驱动未来,智慧点亮生活,亚信科技愿与中国联通一道启新聚势、扬帆未来。

会上,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何飚正式发布“联通智慧大脑产品”。亚信科技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高念书受邀出席主峰会,并与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中国联通总经理陈忠岳以及华为、中兴等企业高管共同出席发布仪式。“联通智慧大脑”致力于建成有行业标志性、引领性的类脑化智能中台与超算化云网引擎,为中国联通和各行业构架起高速泛在、云网融合的智能化中枢。

亚信科技首批加入中国联通网络智慧运营联盟

共同发布5G创新产品

在网络创新论坛,中国联通携手业内合作伙伴发起成立“中国联通网络智慧运营联盟”,亚信科技与华为、中兴、新华三等成为首批联盟成员。亚信科技副总裁、联通事业部总经理安晓明受邀出席论坛发布仪式,与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买彦州及业务合作伙伴共同发布《中国联通自智网络白皮书2.0》和云网边一体、5G专网运营平台、网络AI平台等创新产品。

“5G领航 扬帆未来”5G应用扬帆创新高峰论坛上,中国联通副总经理梁宝俊、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平、中国信通院副院长王志勤、中国联通政企事业群高级副总裁薛吉平出席论坛,亚信科技副总裁、联通事业部总经理安晓明应邀参会。中国联通携手5G应用创新联盟成员发起“扬帆”行动合作倡议,重磅发布“5G行业专网产品体系2.0(暨5G专网PLUS)”和“20个行业5G应用解决方案”。

汇聚科创力量 共建算网融合

在科技创新高峰论坛上,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买彦州致辞。中国联通科技创新部总经理马红兵等着眼于科技创新发展与合作,介绍了中国联通科技创新与合作的新布局、产投协同支持政策等。亚信科技首席技术官、高级副总裁欧阳晔博士受邀出席活动,并与来自华为、中兴、中信科、中国电子、Intel等企业的高管畅谈云网融合、算网一体,研讨未来如何就科技创新发展展开合作。
欧阳晔博士表示,云网融合是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发展的必然选择。政企客户数字化转型对云网融合发展提出了新的需求,而算网融合是实现“算网一体化”服务的重要手段。亚信科技与中国联通在第五代移动通信的研发和商用落地方面已经取得显著成果,正在探索从云网融合到算网一体的发展路径和方法论。“我们将以领先的产品、服务、运营、集成能力,助力中国联通打造云网兼备的5G基础设施、智能的算网大脑架构、统一的云网性能编排、一体化的算网运营服务,全面推动算网一体化发展。”

自2000年起,亚信科技与中国联通携手合作,历经二十一载,始终是中国联通核心合作伙伴。当前,亚信科技紧紧围绕中国联通“大IT战略”,持续助力中国联通“智慧运营大脑”能力构建,为“智慧运营”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亚信科技以数据驱动的DSaaS数字化运营模式,面向通信、金融公安、汽车、能源等垂直行业提供运营产品与服务,与中国联通共同发掘域内外运营市场价值。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联通加快全面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跃升的关键之年。亚信科技将与中国联通一道,携手更多合作伙伴,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助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科技强国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