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区块链产业协会走进广电运通
2021-12-07 广电运通

近日,广州市区块链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邢琳、蚂蚁区块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区域总监刘思远、广东中设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谷冬超、运易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监李华、广州历康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海东、广州民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监郭媛妮、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恩贵、广州易波区块链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黎展波、广州超级共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蓝建国、中数南粤(广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飞莅临广电运通进行考察交流。广电运通副总经理李叶东等人出席接待,多方结合区块链行业发展热点,围绕区块链项目创新应用进行深入交流。

广州市区块链产业协会(GZBIA)成立于2017年7月28日,是广东省内首家正式注册登记成立的区块链行业协会。协会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引,基于“融合、协调、共享”的原则,立足广州,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以分布式、多中心化的理念,以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为主线,围绕数字经济未来技术和产业开展协同创新,积极推动实现区块链技术在多行业多领域的跨界融合和创新应用。协会抓住区块链技术融合、功能拓展、产业细分的契机,先后成立可信教育、商用密码5G 应用、交通物流共4个专业委员会,并发起搭建国内第一条协会联盟链一一黄埔公共链(HPChain)。

当天,广州市区块链产业协会一行参观广电运通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深入了解公司从ATM向AI转型过程,现场体验了公司在多个场景的落地成果,对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表示积极肯定与赞赏。交流会上,公司解决方案经理程若愚为到访企业介绍了公司当前重点部署的区块链项目,包括为监控数字人民币犯罪的反欺诈平台——“链上天眼”鹰眼平台、应用于农业场景的动产融资监管平台、为解决信息和资金流通痛点的供应链金融平台以及区块链审计平台。各会员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区块链技术落地领域,结合区块链行业发展热点,针对所介绍项目的创新应用方向展开热烈讨论。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各会员企业的合作交流,促进会员间的经验借鉴及资源融合。未来,广电运通将积极参与协会工作,与协会各成员单位携手推动区块链技术在细分领域落地应用,携手探索区块链产业发展新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