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论道 优炫数据库亮相中国数据库领域最高学术会议
2021-12-07 优炫软件

12月3至5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昆明理工大学共同承办的第38届中国数据库学术会议(NDBC 2021)在云南昆明举行。作为中国数据库领域学术研究的高端交流大会,优炫软件受邀出席本次活动,携核心产品优炫数据库管理系统UXDB同领域学者、专家开展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数据库学术会议是中国数据库领域内的最高学术会议,每年举行一次。大会主要关注数据库领域所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和新方向,着力反映我国数据库技术研究的最新进展,为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的数据库研究、开发和应用相关人员搭建交流平台。在本次会议中,华为、腾讯、优炫软件等企业纷纷派代表参会,这一现象背后也充分体现了数据库领域学术与产业的结合密不可分,科技创新企业也逐渐成为推动中国科技进步的中坚力量。

大会期间,优炫软件特设展位,为现场嘉宾展示优炫软件在数据库领域的创新成果,同时也有不少与会者在现场传递出希望加入优炫软件,为国产数据库发展添砖加瓦的想法。

持续创新演进

今年是优炫数据库首次参加NDBC大会,参与到数据库领域学术界与产业界的研究成果交流当中。优炫数据库致力于数据库核心技术研究与应用推广,掌握国际领先的数据库先进技术,特别是针对大型联机交易系统,将多年研发成果创新沉淀,提供实时应用集群,满足银行、电信等关键行业的需求。目前UXDB已经在北京市统计局项目稳定安全运行超5年,并不断落地于金融运营商能源医疗等多个行业领域。

产业生态协同发展

优炫数据库在不断提升数据库性能、功能和支持服务的同时,与国内多所科研院所、高校展开产学研用等合作,吸引更多有志之士加入这项伟大的事业,为数据库产业源源不断地输送高技术人才;此外,优炫数据库也积极参与数据库的标准制定,产业联盟和社区的建设,与基础硬件、 操作系统中间件应用软件提供商诚挚合作,共同推动产业良性发展。

未来,优炫软件也会继续在数据库的领域里加速前进,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通过打造优质产品、构建创新生态、丰富应用场景等方式,为筑牢中国数字经济基座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