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入围工信部重点实验室 推进软件融合应用
2021-12-07 中科曙光

近日,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新一批成员单位公布,中科曙光凭借在信息技术产业领域的研发实力及应用能力通过层层审核,成为软件融合应用与测试验证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成员单位!

该重点实验室归属于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以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自主创新技术的融合为目标,重点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国产软硬件适配应用,取得了众多瞩目的成绩。

评审由实验室组织专家从科研能力、创新程度、推广应用、测试验证等五大维度对千余申报单位进行深度评估,曙光成为重点实验室成员单位之一,说明曙光创新与应用能力获得国家级认可。未来,曙光将与各成员单位携手,共同推进测试标准规范、白皮书等相关工作。

曙光基于20余年计算领域的技术积淀,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场景解决方案。在计算产业链基础层,确保核心元器件及整机系统安全可信;在平台层,构建全栈自主可信的信创云平台、AI计算平台、大数据平台、计算服务平台;在应用层,进行深度优化适配,支撑重点行业的国产化进程稳步推进。目前在政府、通信、金融能源等领域已有500+实践服务,为用户构建产业链与供应链安全保障。

后续,曙光将与实验室携手,以创新驱动发展,推进软件融合应用,携手用户及合作伙伴构建安全产业生态,助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在更多重点行业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