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睿数据斩获“鲲鹏+麒麟”技术生态2021政府赛道“优胜奖”
2021-12-03 柏睿数据

近日,“操作系统产业峰会・2021麒麟软件专场”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行。会上发布“麒麟创客北京·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1”奖项。柏睿数据作为国产数据库领域核心基础软件提供商,凭借“自主可控政务数据治理产品一体化方案”斩获政府赛道“优胜奖”,彰显了领先的行业地位与强大的技术实力。

脱颖而出:5大赛道4349件作品

本次大赛由工信部、财政部统筹指导,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鲲鹏联合创新中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联合举办。设置“政府”、“金融”、“运营商”、“大企业”、“开放命题”5大赛题,评选标准贴近产业发展实际,具有极高的应用价值。

大赛吸引了超过400多位开发者、200多家行业应用ISV及基础软件厂商、共提交4349件参赛作品。经过激烈角逐,60个构筑于“鲲鹏+麒麟软件”技术生态的解决方案入围总决赛。最终来自5大行业赛道的30家优秀企业突破重围获奖。作为鲲鹏计算产业生态的重要参与者,柏睿数据自主创新产品——“柏睿鲲鹏自主可控政务数据治理产品一体化方案”荣获政府赛道“优胜奖”。

柏睿数据斩获政府赛道“优胜奖”

生态底座:三个“1”工程

柏睿数据与华为鲲鹏有着积极密切的合作。早在2019年,柏睿就成为了“华为智能计算认证解决方案伙伴”、“华为云鲲鹏凌云伙伴”。柏睿旗下多款数据库、数据应用产品都与鲲鹏服务器完成的适配认证。目前,柏睿已加入鲲鹏OpenGauss社区,正不断开拓和发掘与鲲鹏更多的合作领域。

“柏睿鲲鹏自主可控政务数据治理产品一体化方案”是基于鲲鹏和Open系列的全栈国产化解决方案,结合DCMM、DAMA和华为数据之道等的柏睿数据治理方法论,通过“1套数据模型”+“1个数据治理平台”+“N个特色应用”,形成兼具行业特点和地方特色的数据模型,实现资源的实时监控、数据的实时汇总、分析的简便搭建。

数据库是信息技术产业生态的关键环节。本次获奖,彰显了柏睿数据在完全独立自主技术路线和行业解决方案层面,稳扎稳打、不断发力、自主创新实践成果所获得的认可。未来,柏睿数据将继续深耕国产、赋能企业、助力信创,为各行业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大数据处理与分析联合解决方案,共同构建国产基础软硬件产业生态,推动我国数字化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