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柏睿数据亮相长三角科交会 智能数据算力实力破圈
    2021-12-03 柏睿数据

    11月17日,第四届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科交会”)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国产数据库领军企业柏睿数据携“智能数据算力”核心产品与解决方案亮相科交会数字城市展区,与长三角“科技朋友圈”再聚首,共探“技术赋能 数智引领”新命题,演绎长三角科技创新“实力秀”。

    柏睿数据是国家级“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企业、数据库领域国际标准主笔单位。公司立足北京,辐射全国,在上海、广州、西安、兰州设有子公司,在武汉、成都、杭州设有分支机构。柏睿数据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作为上海基础软件核心企业与长三角创新科技生态中坚梯队的重要一员,发挥主导国际标准的雄厚科研实力与国际影响力,基于上海及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的国际化优势,持续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助推数字经济发展。

    柏睿数据“智能数据算力”

    助力上海打造高端低碳算力集群

    Computing Power

    数字经济时代,数字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广泛渗透,为城市“物联、数联、智联”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工具和手段,同时也对智慧应用背后的动能——算力,提出了更高的需求。10月27月,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上海市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十四五”规划》,强调“打造高端低碳算力集群”,为数字城市提供强大支撑。

    柏睿数据致力于“做中国的国际智能数据算力公司”,从“写第一行代码”到引领数据库国际标准,凭借自主可控大数据分析处理底层核心技术的理论支撑与实际应用抢占行业高地,成为数据库领域首个主导国际标准制定的中国企业,目前已经在流数据库《SQL9075 2018 流数据库》和库内人工智能《AI-in-Database库内人工智能》两项国际标准制定上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这是近40年来中国在数据库领域首次打破欧美垄断,奠定了中国在国际大数据领域的技术制高点。

    会上,柏睿数据向千名嘉宾展示了其先进的“三位一体”的“智能数据算力技术架构”,通过卓越产品性能,提高算力供给能效,助力构建高性能计算体系与人工智能加速器体系,降低IDC行业碳排放,助力打造高端低碳算力集群。

    一、高性能数据库技术

    RapidsDB

    柏睿数据自主研发、具有完整独立知识产权、基于全内存架构的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支持金融级数据持久化、数据安全性、系统高可用性,同时以高于传统磁盘架构数据库100多倍的数据读写访问和分析性能,提供了高质量绿色算力供给,尤其适用于数据量大、实时性要求高的应用场景。

    近日,柏睿数据基于全内存分布式数据库RapidsDB助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内蒙古有限公司搭建数据中台能力,顺利通过中国智慧中台AaaS能力上台12个步骤的严格评审、评测及比选,获得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颁发的“智慧中台能力证书”,并同步通过中国信通院泰尔实验室性能测试,卓越产品能力获得多方权威认可!

    二、面向数据的软硬一体技术

    柏睿数据存算一体、硬件加速加密等路线,提供行业领先的芯片级安全性、稳定性、纠错性、一致性,使得客户的超大规模集群、异地部署、超大用户并发、高速响应同步实现。

    存算一体机

    在第三届科交会上,柏睿数据在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钟志华,嘉定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华棣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发布具备完整自主知识产权、软硬一体的存算一体机,填补了我国在“存储安全+高速计算”的“存算一体化”产品端的技术空白,随后产品持续迭代精进。

    今年9月,柏睿数据存算一体机再创数据备份与恢复新纪录,仅用2分19秒,就完成1000GB TPC-H的lineitem原始表文件的备份,备份速度约为7.19GB/秒;仅用1分0.3秒,就完成上述1000G原始文件备份的恢复,恢复速度约为16GB/秒!

    在“数据专用加速加密芯片”技术上,柏睿数据具有领先业界的知识洞察,提出“专用芯片+内存计算+高性能软件优化”架构,并先人一步进行产品研发。

    睿鲲DPU

    2018年,柏睿数据推出Rapid APU(I)数据库加速&安全卡(一代),同年应用于我国某超算中心,至今已经稳定运行3年;2021年8月发布Rapid APU(II)数据库加速&安全卡(二代),并在2021年9月中关村论坛正式发布“睿鲲DPU芯片战略计划”,即2023年推出28nm工艺芯片,2025年推出7nm工艺芯片,并根据市场需求推出流片。

    三、面向数据的人工智能技术

    在数字社会,数据具有基础性战略资源和关键性生产要素的双重角色。柏睿数据利用人工智能算法,敏捷、主动、牵引数据治理、数据融合、数据分析的高效能和高可用,推出智能化低代码全流程机器学习建模管理平台AIworkflow与智能数据诊断平台Rapids Pangolins,高效萃取数据生产要素价值,助力提升数字城市的智能化水平。

    AIworkflow

    AIworkflow是全流程可视化建模(MLOps)平台,为用户提供低门槛、方便快捷的机器学习建模和管理能力,实现建模流程的“省、准、快、精”,加速AI工作生命周期。

    Rapids Pangolins

    Rapids Pangolins则为数据科学家提供一个极简、极速的一站式智能大数据分析诊断平台,只需10%的数据,即可对数据质量与分布做出全面、清晰的诊断。

    技术赋能 数智引领!至今,柏睿数据系列产品已经落地于政府、运营商、金融、能源等多个行业领域,区块链、5G、工业互联网、超算中心和智算中心等众多应用场景。未来,柏睿数据也将继续依靠上海丰富的软件人才储备、良好的发展环境,强化科技硬实力,厚植创新软实力,做好数字经济时代的智能数据算力引擎,助推城市数字化转型与数字经济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