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恒信息助力“2021年珠海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峰会”成功举办
2021-12-03 安恒信息

11月30日,2021年珠海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峰会暨珠海市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颁奖典礼在南方软件园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珠海市委网信办、珠海市职业训练指导服务中心、珠海高新区总工会指导,珠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承办。安恒信息作为支持单位助力活动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中工业互联网结合5G、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指示精神。珠海市近百位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5G+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及“工业互联网安全发展趋势与行业应用”话题,为珠海市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峰会伊始,由珠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会长、珠海南方软件园董事长张革进行致辞。他提到,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工业互联网结合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也是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的开端。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是对提升职业素质、推进科技创新、培养高技能人才重要的一环。通过举办职业技能竞赛为企业培养和造就更多能力强、业务精、网络安全高技能的领军人才,不断满足企业对网络安全高技能人才的旺盛需求。

随后,由安恒信息广东区域技术总监曾帅以《工业互联网安全发展趋势及行业应用》为主题,与在座嘉宾进行交流分享。他从工业互联网面临的网络安全挑战以及存在的问题出发,参照《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广东省加强工业互联网安全和工业控制系统安全信息安全工作实施方案(2021-2023)》等要求,引入工业互联网整体安全建设的思路与方法。提出依托安恒信息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的“5+1”体系,包括设备安全、网络安全、控制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及一站式SaaS安全服务,能够有效达成事前检测、事中防护监控、事后应急保障等全生命周期安全保障。

最后,他通过行业中的实践案例向大家呈现了安恒信息在工业互联网安全与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的经验积累与市场理念,体现了安恒信息致力于打造安全可信的工业互联网新生态的决心与实力。

会上还举行了珠海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之珠海市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颁奖典礼。珠海市委网信办、珠海市职业训练指导服务中心、珠海市工业互联网协会领导为获得前六名的参赛选手颁发了证书、奖杯及奖金,前三名选手还被授予“珠海市技术能手”称号。

现场还为珠海南方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联合攻关珠海基地颁发了“最佳支持奖”奖项。

安恒信息是最早投入工业互联网安全实践的网络安全公司之一,长期以来坚持发展网络安全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持续加大对工业企业提供技术、工具、人员等方面的支持。通过参与举办此次工业互联网创新峰会,安恒信息将紧密围绕珠海市工业企业的特点与需求,依托工业互联网安全一站式服务平台来为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服务。通过参与举办珠海市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搭建网络安全技能切磋交流平台。以赛代练,以赛促学,助力培养和造就更多网络安全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