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大唐存储携手联想开天斩获信创大比武“整机集成能力奖”
2021-12-02 大唐存储

11月25日,2021信创大比武金融场景适配验证赛道专项奖在“2021银行数字动能与金融创新峰会”上颁发,各奖项尘埃落定。由合肥大唐存储与联想开天共同组建的参赛队伍“开天辟地战队”表现卓越、成绩优异,荣获“整机集成能力奖”。

“2021信创‘大比武’金融场景适配验证赛道”,由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主办,主要为金融机构后续开展信息系统升级改造提供依据和参考,重点考验参赛团队能否将金融安全类产品与软硬件平台合理适配。专家评审团主席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常务理事丁学军担任,专家评委均来自国内重要行业机构。来自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机构,科研机构,以及太极、联想、浪潮、合肥大唐存储、科蓝软件、百度等软硬件厂商在内的数十家机构与企业报名参与。

金融信创安全桌面云整体解决方案

由合肥大唐存储和联想开天联合组建的“开天辟地战队”队员在各自公司均为核心技术人员,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专业的技术能力。双方依托联想开天在信创硬件和信创桌面云的深厚积累,以及合肥大唐存储在高安全存储加密产品上的特色功能等优势,共同开发了面向金融信创场景的“金融信创安全桌面云整体解决方案”。

该方案基于当前金融信创发展的现状,针对桌面办公故障恢复慢、管控能力弱、安全风险高、运维效率低等痛点,提供针对性解决方案。方案采用IDV技术架构,提供对龙芯、兆芯、飞腾、统信、麒麟等国产软硬件支持,解决了用户对信创终端运维管控难、数据安全风险高、无法同时使用信创与非信创桌面OS的问题,实现了可管控可运维、不依赖服务器性能和网络、可使用多操作系统、软硬件解耦和移动办公等,可充分应对信创办公环境对合规性、数据安全、业务连续、简化运维等方面的挑战,为用户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灵活高效的信创办公环境,支撑金融业务在信创环境的稳定运行。

合肥大唐存储高安全存储加密技术通过对外部身份认证、颗粒级别的全盘数据加密、高安全加密算法和硬件来保证信息安全不受侵犯,最终实现提升产品的安全级别。该技术将合肥大唐存储自创的超聚合创新技术及高安全级芯片防护技术应用于存储控制器芯片领域,产品依照国密二级和EAL5+芯片安全防护水平设计,从传统2核8通道突破到4核12通道,有效提升了产品的读写性能,产品性能赶超国际一线品牌;支持SM2/3/4加密算法,可对抗外部攻击;支持外部身份认证、颗粒级别的数据加密存储。

合肥大唐存储的数据安全保护方案从硬件层面上解决了系统的数据安全问题,在不需要用户付出额外操作成本的情况下,对本地数据进行了加密保护;另外,通过用户身份认证、硬件绑定和一键自毁功能进一步增强了数据保护强度,从而提供了一款多层次、多角度、闭环式的系统数据保护方案,进而提升了桌面云终端数据加密的安全性。

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中国银联2021年2月发布的《金融数据安全存储芯片技术指引》要求,对存储控制芯片应用于金融领域进行了安全分级要求,分为普通型与增强型,增强型芯片具有更全面、更强的防护攻击能力,可更好地提高金融设备安全防护水平。合肥大唐存储的存储控制芯片是国内首家满足增强型金融设备要求的产品,对提高国内金融存储产品的安全生态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自2019年以来,金融信创发展如火如荼,产品不断增多,生态不断健全。合肥大唐存储作为信息安全与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的重点企业,将携手合作伙伴,加快产业融合创新,共建信创生态,为生态建设提供更可靠、更可信、更安全的固态存储产品和解决方案。

关于联想开天

联想开天科技有限公司是以计算机产品为核心的智能化设备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致力于在桌面终端、企业级服务等领域为客户提供性能强劲、质量可靠、服务卓越的产品与解决方案。

公司依托于集团的生产资源,开辟了专门的生产区域,设立智能独立生产线,年产能已超百万套。公司目前的产品包括笔记本、台式机、服务器等硬件产品以及桌面云、分布式存储等解决方案,硬件产品已涵盖国内主流的处理器平台:龙芯、兆芯、飞腾、海光等,在桌面OS方面也兼容了麒麟、UOS等操作系统。公司在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均设有销售网点,并依托全国2000多个售后服务中心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本地化服务。

联想开天科技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围绕客户需求不断创新,依托自身积累的强大设计能力及丰富经验,在关键部件选型、设计开发、测试验证、生产制造等环节上严格把关,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可信赖的产品与服务,助力客户进行数字化转型。

关于合肥大唐存储

合肥大唐存储科技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在北京、深圳设有分支机构。公司长期致力于存储控制器芯片及安全固件的研发,并提供技术先进的安全存储解决方案。公司以提供具有可控性、可靠性、安全性和高性能的固态存储解决方案为目标,并提出超聚合安全存储技术,创新地应用于存储控制器芯片。公司产品分为企业级、商业级和工业级固态硬盘,可应用于金融、电信能源交通医疗等行业领域。

合肥大唐存储已申请多项专利,通过ISO9001认证、RoHS认证、CE认证、FCC认证等。公司曾荣获2021国际闪存峰会“十大闪存控制器企业金奖”、2021年度高成长瞪羚培育企业、2021年度合肥市高成长种子企业、2020年度合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020年度“璀璨之芯”最佳突出表现企业、2020年度高成长瞪羚培育企业、2019国际闪存峰会“2019闪存技术创新企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