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数字发展 共建安全治理 中国软件亮相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
2021-12-02 中国软件

11月26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及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在广州南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软件携旗下多家单位共同亮相,带来数字政府领域众多优秀案例,为会展添彩。

此次展会以“建设数字政府 加快数字化发展”为主题,秉持了“学术性、公益性、开放性、务实性”的原则,是全国首个数字政府领域的高峰论坛。本次论坛的成果展示区重点展示了包括中国软件在内的数百项数字政府重点研究成果、优秀产品和行业报告。

中国软件高级副总经理杨春平为前来展会的观众详细介绍了中国软件的发展情况及中央部委、数字广东、数字广州、数字深圳等多项由中国软件承建的广东省数字政府优秀案例,得到了现场观众的充分肯定,并对公司未来加大网信工作投入、助力数字政府安全建设寄予了殷切的期望。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十四五”推进国家政务信息化规划,开启了全国数字政府建设和数字化发展的新阶段。我国多地积极探索、持续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努力提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数字化、智能化水平。中国软件致力于依托PKS技术体系打造安全、智能的产品链条,为政府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强技术支撑。今年7月,中国软件发布了“现代数字政府白皮书”和“数智大监管白皮书”两份重量级成果,创新性地提出了“安全固基、数字智理、众建共享”现代数字政府建设新理念,同时结合中国软件在市场监管、知识产权保护、交通监管、税务监管、公安监管、审计监督等领域深厚积累和广泛实践,提出众多政府监管模型,为政府数字化转型带来更多动力。

准确把握时代发展脉搏,按下数字政府建设快进键。中国软件将聚焦政府数字化治理新模式、新业态,从发展理念、底层技术、产品体系等不同层面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数字政府建设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