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数字政府建设 美亚柏科亮相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
2021-12-02 美亚柏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数字政府建设部署,11月26日-27日,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在广州举行。本次大会以“建设数字政府 加快数字化发展”为主题,是全国首个数字政府领域的高峰论坛,定位为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政府领域高层次的专题交流平台。美亚柏科受邀参与本次峰会,美亚柏科全资子公司新德汇总经理水军出席开幕式。

在本次成果展示上,美亚柏科携新型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市域社会治理智能化平台解决方案、智慧应急解决方案等重磅亮相G9展位,展示了美亚柏科为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在新型智慧城市领域的创新成果和典型案例,吸引众多参会者的驻足咨询,得到了高度关注和广泛认可。

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近年来,美亚柏科为推进数字政府的发展,助力政府提升城市公共服务、社会治理水平不遗余力,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域持续发力。

2020年8月2日,美亚柏科宣布正式成立新型智慧城市事业部,从顶层规划设计入手,以大数据治理、人工智能和装备制造等核心技术为基础,确定“1+5+N”的总体架构,即做强1个城市大脑中枢,为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开发输出共性的、智能化的能力;做好5大运营中心,进行中枢数据调度和智慧业务应用赋能;集成N个智慧场景,重点从“善政、兴业、惠民”三个方面构建智能应用生态,涵盖市域社会治理、智慧政务、智慧招商、智慧交通、智慧生态等智慧应用领域。

2021年3月,国投智能与美亚柏科、电子工程院共同成立国投智慧城市创新研究院,各方通过整合自身优势资源,开展智慧城市规划设计、智慧应急、智慧政法等课题研究,推动智慧城市业务发展。

2021年7月,美亚柏科与厦门大数据有限公司共同合资成立厦门城市大脑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参与厦门市城市大脑项目的建设,助力推动厦门城市的数字化发展,将厦门打造成全国智慧城市的示范城市。

目前,美亚柏科已参与国内十多个地市的智慧城市顶层规划、数据治理、网络安全建设以及各种主题应用软件开发,并在探索中不断积累经验,树立典型新型智慧城市标杆。

未来美亚柏科还将继续努力,凭借资源和技术优势,持续创新,为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贡献更多力量,护航数字中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