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受邀参加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
2021-12-02 东方通

11月27日,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在广州举行广州胜利闭幕。本届峰会活动规格高、探索新、内容实,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东方通作为基础软件的代表企业,受邀参加本次峰会重要成果展设等环节,围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主题,展示了自主创新的中间件及党政领域应用场景的多款产品及方案,与业界共同探讨数字政府发展新思路。

自主创新基础软件 数字政府安全基座

数字政府建设是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基于自主创新的基础软件产品和技术已经成为了加快政府智能化转型的重要基础。东方通中间件广泛服务政务信息化建设。应用服务器中间件TongWeb是东方通二十多年来自主研发的代表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从中央部委到各省、市、局单位的政务数字化转型与创新项目中。作为底层JavaEE运行平台,TongWeb通过集群部署模式支撑系统的高并发访问,以其高效、可靠和稳定的表现,帮助数字政务领域众多用户构建安全、可信的网络信息基础设施,承载各种运营、生产类业务系统运行,支撑海量用户与业务系统的高并发交互,提升数字政府效能。

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现场

政务数据的共享与交换则是构建便民、利民的数据治理体系的关键所在。结合应用支撑中间件技术的研发和数据集成实践,东方通数据共享交换平台TongDXP具有稳定、可靠、安全、支持多层级交换、多交换域等特点,帮助众多用户快速构建跨部门、跨地域、跨层级的数据交换网络。从北京、上海、海南、陕西、山西到成都、昆明、苏州……目前,在全国数十个部委、省级及地市级,数百个区县级的政务数据共交换共享项目中, TongDXP平台的建设帮助客户抓住数据共享这个“牛鼻子”,打通信息壁垒、消除部门阻隔,让百姓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促进便民服务更上一个新台阶。

产业生态赋能,赋能治理能力智慧化

随着数字经济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持续凸显。产业生态尤其是创新生态的发展,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因素。东方通凭借二十余载基础软件与网络安全技术与服务积累,联合上下游充分发挥数据和市场应用规模优势,积极培育融合创新能力,融合产业需求、探索业务模式的突破,利用AI、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手段进行数字化重塑,构建具有前瞻性业务与运营模式,提供基于数据新基建底座的数据治理基础平台,在智慧法院、智慧教育、公共安全、政务大数据等领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政务用户的资产数字化、运营数字化、决策数字化和业务数字化创新,增强数字政府效能。

东方通相关负责人表示,东方通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广泛的服务于国内200多个国家部委、省市区县单位,在打破“信息孤岛”和“数据烟囱”方面提供了有利支撑和值得借鉴的参考,公司还将秉承一贯的"自主创新,安全高效"的核心理念,不断深入创新,加强基础软件的升级迭代,推出融合基础安全与行业安全需要的新产品和新方案,帮助提升民生服务能力,助力推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