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星辰集团DT总部落地杭州 数据绿洲版图驱动未来发展
2021-12-02 启明星辰

启明星辰集团DT(数据时代)总部正式落地于杭州高新区(滨江),与北京IT总部形成南北两个总部基地新格局,并发布数据安全新版图--数据绿洲,将结合杭州领先的数字应用的场景,整合浙江的人才、高校和科研的资源,不断的丰富完善,成为集团面向未来重要的驱动力。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胥伟华、启明星辰集团董事长严望佳致辞并见签,区委常委丁昌钰致辞并与启明星辰集团高级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张晓东代表双方签约。

浙江省作为中国数字经济的桥头堡,在数字经济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杭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决策部署,一直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数字赛道已经成为高新区(滨江)经济发展的最强劲动力源。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刻,在浙江新经济领域、数字经济领域取得重要成绩的时刻,在战略升级的时刻,启明星辰集团将更坚定不移的在杭州建立DT总部,与北京作为集团IT总部遥相呼应,形成南北两个总部基地的新格局。同时,DT时代安全新版图--数据绿洲将结合杭州领先的数字应用场景,整合浙江人才、高校和科研的资源,不断的丰富完善,成为集团面向未来重要的驱动力。

此次签约是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又一次重大推进,必将成为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和推动数字化改革的最佳实践,也预示着启明星辰集团将充分发挥网络信息安全行业龙头效应,建设集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网络攻防、数据治理、安全运营、数字金融、生活服务等为一体的大数据安全总部,助推高新区(滨江)打造成为立足杭州,服务全国、辐射全球的网络安全产业集聚区,为杭州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启明星辰集团作为扎根浙江已将近20年的网络安全领军企业,凭借在数字安全领域领先的技术优势率先战略布局,立足于用户实际需求,以最佳安全实践守护数字化转型,促进我国数字化健康发展。接下来,启明星辰集团将与高新区(滨江)共同打造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信息安全产业谷,并与浙江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技术攻关和人才培养方面达成深度合作,为杭州市建立网络安全产业新高地,数据安全治理新典范,未来智慧产业的新航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数据绿洲 让流通的数据更安全

数据绿洲是启明星辰集团在数据安全3.0架构上,面向数据的系统属性、业务属性、经济属性提供全方位的技术及管理体系。启明星辰集团合伙人、数据安全产品线总经理陈建谈到,我们已经开始从IT时代进入到DT时代,我们看到数据安全和网络安全两者之间呈相互支撑、相互演进的过程,二者缺一不可。数据安全的发展,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或侧面:早期以零散的文件,数据库安全为主,我们把他划分为第一阶段,即面向数据对象的安全;第二阶段是随着大数据的兴起,由此而产生的“数据汇聚”的安全;第三阶段是随着数据流动属性、经济属性的增加和产生,而带来的新挑战,即“数据流通的安全”。启明星辰集团数据绿洲包含了上面的三个方面,即数据对象安全、数据汇聚安全、数据流通的安全,并且将借助集团的城市化运营,针对不同场景情况下不同的数据安全需求,提供全面、专业的技术与服务。

为什么选择在杭州发布数据绿洲,启明星辰集团首席战略官潘柱廷他表示数据安全天然必须跟业务紧密贴合,安全必须有行业场景。数据安全3.0时代更需要场景化、行业化,这也是集团为什么把数据安全总部落户在杭州高新区(滨江)的原因,因为这里有最丰富、发展变化最快、最具有引领性的数据场景,这是战略性的考量。

未来,启明星辰集团将继续秉承“中国数字场景,安全最佳实践”理念,构建数字化细分安全场景与解决方案,全力支持杭州市形成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全面提升的产业发展生态新蓝海,支撑和引领全省乃至全国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