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城市未来数字化转型 广联达亮相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
2021-12-01 广联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数字政府建设部署,11月26日-27日,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在广州举行。

广联达参与协办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副总裁杨玮先生受邀出席智慧城市建设论坛,并就如何提升建筑业数字化管理水平等方面建言献策,积极提出解决方案。

本届峰会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联达”)作为协办单位受邀出席,并在数字政府建设成果展设立展区,向公众展示中国数字建筑科技的领先成果。

本届峰会以“建设数字政府加快数字化发展”为主题,是全国首个数字政府领域的高峰论坛,定位为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政府领域高层次的专题交流平台。

科技赋能城市未来数字化转型

广联达副总裁杨玮先生受邀出席智慧城市建设论坛,并就如何提升建筑业数字化管理水平等方面建言献策,积极提出解决方案。

杨玮谈到城市数字化转型本质上是“以业务价值提升为导向,以机制体制优化为保障,以技术创新应用为手段,最终提升城市面向未来的综合竞争力”的城市发展新范式。

广联达面向数字城市领域,提出构建基于“数字孪生”的城市规建管一体化整体解决方案,为面向未来理念的城市治理提出了新方案。

目前,城市规建管一体化方案产品已经在福州新区滨海新城、重庆智慧广阳岛、泉州半导体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项目中应用。

广联达数字城市业务以平台+生态模式,共同推动数字城市全域数据的共享和业务互通,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

广联达与数字广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峰会期间,广联达还参与了数字政府建设产业联盟成立仪式,并与联盟理事长单位数字广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先生的见证下完成。

数字政府建设产业发展联盟于11月26日正式启动。该联盟将聚焦产业研究、政策建议、产业合作、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为数字政府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力量。

作为上述联盟的会员单位,广联达当天与数字广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发挥各自优势,建立更紧密的合作战略伙伴关系,共同为推进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

广联达作为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一直着力于将中国的数字建筑技术向全行业推广,追求用科技助力每一个工程项目成功。

在南丰国际会展中心成果发布专区L1-A4,广联达展示了自身多领域的数字化成果,包括数字城市、数字住建大数据智能化平台、建设工程数字监管解决方案、智慧水务、数字供采、BIM施工图报审、数字造价站等业务,展示其最新的数字技术和应用成果。

广联达立足建筑业,围绕工程项目的全生命周期,为客户提供数字化软硬件产品、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公司业务面向设计、造价、施工、运维、供采、园区,以及金融、高校、投资并购等领域,提供工具软件、解决方案、大数据服务、移动APP、云计算服务、智能硬件设备、产业金融服务等多种业务形态的产品和服务。

同时,广联达高度重视产业研究与技术创新,秉承“数字建筑”理念,聚焦运用BIM 和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助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数字建筑结合先进的精益建造理论方法,集成人员、流程、数据、技术和业务系统,实现建筑的全过程、全要素、全参与方的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构建项目、企业和产业的平台生态新体系,从而推动以新设计、新建造、新运维为代表的 产业升级,实现让每一个工程项目成功的产业目标,让每一位建筑人有成就的美好愿景。

未来,广联达仍将以“数字建筑”为引领,持续助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以合作共谋发展,秉持初心,不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