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凌亮相操作系统生态大会 携手统信软件助力信创办公升级
2021-12-03 蓝凌软件

12月3日,“为未来而同心――2021操作系统生态大会”盛大召开。来自工信部、中国工程院、统信软件、蓝凌软件的政产学研领域重要代表,共同探讨国产操作系统生态建设,为信创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蓝凌软件首席运营官杨选锋受邀参与大会软件生态高峰论坛,他表示:2021年就是信创的应用落地年,适配生态、竞标中标、产品迭代等加速推进,2+8的行业布局也开始爆发,尤其在协同办公领域,各行业信创需求非常旺盛。

蓝凌从2018年就开始做信创的产品适配工作,并成立信创公关实验室和信创专项小组,研究和指导公司所有产品和项目在信创中的各类技术问题,这些年已渐渐形成自己的优势:

1、客户响应快:蓝凌的大部分客户都是中大型企业,基本都分布在信创八大行业中,可以第一时了解和感知客户对信创无论从技术还是产品方面的需求;

2、项目推进稳:协同办公需求基本是每个行业率先进行信创应用落地的需求,结合蓝凌成熟的产品,因此很容易和客户在信创的推进中找到共同需求点。

3、参与标准多:参与国家信创标准制定和技术联合攻关:蓝凌参与了人行组织的《金融信创OA软件的适配检测规范》标准的制定,《金融业办公信息系统基本要求》行业标准的制定,并在国家信创园参与了《金融信创联合攻关测试》;公司还参加了深圳市金融信创联合公关基地的推进。

4、案例更丰富:积累了丰富的信创应用案例:泸州银行、国信证券、吉林省纪委、郑州市公安局、中船709所等,今年又与海通证券、安信证券、重庆银行、长沙银行、江西银行、海南银行、山东农信、福建农信、博时基金、中国人寿、华安保险等近40家金融机构建立了信创项目合作。

5、信创适配全:蓝凌建立了丰富的信创生态适配,与包括两大信创生态体系的50多家信创厂商进行了产品适配和互认证。公司先后加入了多个省市级地方信创联盟。

作为最早布局信创的数字化工作专业服务商,蓝凌软件已经形成了完善的信创办公解决方案,

基于信创体系的数字化办公方案架构

与华为鲲鹏、龙芯、飞腾、统信、成都海光、神通、达梦、南大通用、人大金仓、华为高斯、中标麒麟、银河麒麟、湖南麒麟、东方通、中创软件、金蝶、金山、数科、金格等厂商产品完成互相认证,构建了业内领先的信创办公生态。

未来,蓝凌将携手更多生态伙伴,助力更多中国企业打造国产适配、高效安全的数字化办公平台,支持企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