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易数据与成都文化产权交易所达成战略合作 共同探索数字文化
2021-12-31 优易数据

12月23日,成都文化产权交易所发布全国首家数字文化产权交易平台,并举行了数字经济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成都文化产权交易所甄选41家企业,覆盖数字经济、科技创新、文化艺术及金融行业等多领域,旨在构建优质服务平台,推动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国信优易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及旗下迅鳐成都科技有限公司均入选,与成都文化产权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数字经济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已经从互联网、信息技术等行业逐步下沉,深入到生产制造、金融、教育、安防等诸多领域,落地开花,势不可挡。作为经国务院部际联席会议批准通过,四川省唯一具有牌照资质的文化产权交易所,成都文交所推出了全国首家数字文化产权交易平台,首创接入区块链技术、文创电商平台,深度融合文化、科技和金融,可谓是文创领域数字化发展的创新探索,将推动数字文化产权交易公平化、安全化、智能化,释放文化资产价值。

优易数据深耕大数据基础软件领域多年,因深谙数据要素价值,始终将数据资产评估作为重要业务版块之一,不仅作为牵头单位参与制定多项国家标准,还依托自主研发的数据操作系统DataOS,建设了数据资产评估服务平台,提供数据资产链上登记、质量评价、价值评估等服务,促进数据资产的量化评估和价值实现。迅鳐科技是优易数据旗下子公司,长期专注于区块链数据主权前沿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凭借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区块链技术优势,为金融、政务、产业链、供应链等多行业提供解决方案,并在多地广泛应用。

此次战略合作,优易数据将积极发挥自身在数据资产评估领域标准引领、平台建设、方法体系等优势,聚焦文化产业数据质量评估、价值评价、资产认证、标准制定等建设工作。旗下迅鳐科技将集中进行泛文化产业+区块链应用、交易品区块链数字权证,区块链赋能下的交易品金融化等方向的业务落地。三方协同,互助互促,共同辅助成都文交所加快实现数字资产的产业化标准,创新文化数字资源交易生态系统,助推成都文交所成为全国数字文化新经济核心要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