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软与麒麟软件携手成立“麒麟应用生态联盟”
2021-12-30 中科软

网信产业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既是技术与产品的发展成熟,也是生态系统的形成与完善,是操作系统底层技术和上层应用的统一与融合。为更好地扩大网信产业生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了2021安全先进绿色计算生态大会,旨在搭建开放协作平台,集聚产业生态力量,组织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发展安全先进绿色计算产业,助推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

大会期间,由中国操作系统核心企业麒麟软件发起成立“麒麟应用生态联盟”,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保险信息化领域的代表企业,成为联盟首批成员,与20余家成员单位携手启动联盟。联盟以行业客户需求为动力,在金融、政府、能源、通信、企业及医疗等行业推出近50个基于银河麒麟操作系统的行业解决方案,采用多样化服务满足不断增加的行业客户需求。

联盟以“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原则,为整合产业发展资源,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提升我国技术创新研发水平和服务水平,满足用户需求,共筑网信产业发展新格局。联盟将围绕自主研发操作系统等基础软硬件构建共创新生态,推进产品生态适配,为网信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标准、人才等方面的支撑服务,共筑“五方共赢”生态系统,为我国各行业客户打造一站式解决问题的方案,构建产业创新生态,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推荐,共同推进网信产业项目落地和产业链协同发展。

2021年是中国信息产业砥砺奋进的一年,经过业界的共同努力,自主软件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发展战略逐步落实,基础软硬件的价值和作用进一步得到重视和体现。面对需求巨大的网信市场空间,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与麒麟软件携手,与生态上下游伙伴广泛合作、实现生态随需应变,共创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