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A SIM聚焦用户体验 CAE年会引起广泛关注
2021-11-16 安世亚太

2021年11月12日,第17届中国CAE工程分析技术年会在海口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开幕,会议持续三天,现场近千人、线上数十万人次参与,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

安世亚太受邀参与年会,同时开展PERA SIM现场应用体验活动,吸引众多关注国产软件发展的用户和同行竞相交流讨论。

安世亚太工业软件业务发展总监俞瑞霞博士在大会主会场发表《中国仿真自主发展策略》主题报告。报告回顾和分享了安世亚太25年的仿真技术发展历程,将积累沉淀的经验总结为中国仿真自主发展的五大关键策略:技术积累、刚需识别、工程验证、舶品替换、商业通路。五大策略的核心正是:时间。谁在用心和时间讲述中国仿真故事,谁就是肩负中国仿真破冰使命的人。

围绕中国工业软件的发展、数字孪生技术的未来以及安世亚太公司的技术发展等问题,俞瑞霞博士接受了海南卫视、上海电视台、腾讯等多家媒体专访。俞博士认为:如果说工业软件是工业、经济和科技发展的杠杆,那么仿真则是支点。中国自主仿真需要业界同仁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创造更好的应用环境。PERA SIM作为自主通用仿真软件的代表,不仅会全力做好软件功能的丰富完善,也会在产品化、集成化和规模化上不断发力。

会议期间,PERA SIM应用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用户和同行友人的关注。工程师通过多个案例向用户重点展示了PERA SIM结构、流体、热、电磁仿真能力。用户普遍认为PERA SIM框架完整、基础功能完善、仿真精度基本满足工程需要。同时也对软件未来发展提出了更多期望,例如完善多学科耦合、显式动力学等功能。这些也正是PERA SIM未来丰富功能的发展方向。PERA SIM是时间的孩子,安世亚太在用心和时间讲述中国仿真故事。

大会还颁发了第二届数字仿真科技奖,安世亚太高级副总裁田锋先生获杰出贡献奖,通用仿真软件PERA SIM获得自主软件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