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护航大湾区数字化建设安全发展 奇安信与广电运通达成战略合作
2021-11-30 奇安信

推进信创安全体系建设,护航大湾区数字化建设安全发展。11月26日,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安信”)与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电运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建设大湾区城市安全运营底座、网络安全科普教育基地、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信创工程网络安全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大湾区数字化建设。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品牌、技术、产品、资源等优势,在网络信息安全、数据安全等方面,携手打造一体化产品解决方案,共同推进大湾区网络安全建设。

在推进大湾区信创工程网络安全建设方面,奇安信作为目前信创名录中入选网络安全产品类型和型号最丰富的企业之一,将会充分发挥产品、技术、市场等优势,将为大湾区提供优质信创安全产品,并渗入参与大湾区信创网络安全体系的规划与建设。

在建设大湾区城市安全运营底座方面,双方将共同推进广州市信创云安全运营中心、国企云安全运营中心、工业互联网安全监测服务平台、金融行业云安全运营中心的建设,整合各自优势、共同制定产品解决方案,解决数字化建设运营过程中的网络安全难题,筑牢城市安全运营底座。

在网络安全科普教育基地方面,将面向学生、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提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教育培训的平台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参观体验的场所,并将打造成全国一流的多维一体的互动体验与网络宣传教育并行的科普及培训示范基地,为整个大湾区网络安全科普教育起示范性作用。

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方面,奇安信将发挥多年来积累的教学平台、课程体系、师资力量等优势,为大湾区各级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信息化人员提供专业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服务。

广电运通(股票代码:002152)作为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国有控股高科技上市企业,目前已全面布局场景、数据、算法及算力四大人工智能要素,主营业务已覆盖智能金融、智能安全、智能交通、智能便民等领域。

奇安信(股票代码:688561)作为国内领先的新一代网络安全企业,一直大力推动传统机构和企业安全实现数字化转型,专门为政府、企业、教育、金融等机构和组织提供企业级网络安全技术、产品和服务。

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将形成资源、技术、市场的优势互补,并将进一步推动大湾区网络安全建设,护航数字大湾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