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未来 AnyChat受邀参加广州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动员大会
2021-11-30 AnyChat

近日,中国证监会向广东省政府发函,支持在广州市开展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工作。为推进创新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11月24日,广州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动员大会隆重召开。

广州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 陈志英、中国证监会科技监管局局长 姚前、广东省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 杨宗儒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监管部门、银行、证券、期货、基金等金融行业协会、核心机构、行业经营机构、科技企业等政企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AnyChat作为广州本土优秀的金融科技创新企业代表也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与参会嘉宾共同研判金融科技发展新趋势,为广州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献言献策。

广州地方金融监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末,金融已成为广州市第四大支柱产业,金融业总资产近9万亿元。当下金融科技浪潮已席卷金融行业,并加速重构竞争新格局,中国证监会决定在广州开展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是广州资本市场创新发展又一重要步伐。

广州作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城市,近年来,先后出台了促进金融科技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文件,包括《广州市金融发展“十四五”规划》、《广州市进一步加快促进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等政策文件,采取有力措施积极推动金融科技发展,聚集了一批金融科技头部企业,落地了一批探索运用5G、云计算、音视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涵盖“技术+产业+场景+金融”的金融科技创新项目。

AnyChat作为一家在广州成立16多年的本土金融科技企业,成立于2005年,一直以来,AnyChat深耕于金融科技赛道,始终紧跟国家政策发展,在上述众多金融科技创新项目中,提供了诸多关键的音视频技术能力和金融智慧解决方案,通过科技创新与服务,促进广州金融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同时,AnyChat还深度参与广州本土多家金融机构的数智化项目升级改造,在广州地区享有良好的品牌口碑。具体包括:广州银行“远程视频银行”建设项目、广发证券“科技柜台智能双录”建设项目、广发期货“双录系统”建设项目、京东安联“互联网可回溯管理平台”建设项目、粤开证券“智能双录”建设项目、万联证券“非现场开户见证”等建设项目,通过科技赋能金融,为客户实现数智化转型升级。

随着广州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广州金融科技建设将持续加大,AnyChat有幸成为这一历史性变革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未来,AnyChat将持续坚持锐意创新的技术研发投入,通过科技创新技术力量为试点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广州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发展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