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御道合亮相第五届中关村“番钛客”金融科技国际创新大赛活动
2021-11-30 安御道合

2021年10月28日,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海淀区人民政府、西城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互联网金融三十人论坛(CIF30)主办的2021“光大杯”第五届中关村“番钛客”金融科技国际创新大赛——银行专场在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的展示厅正式开赛。

出席本次大赛的政府领导有海淀区金融服务办公室刘建民主任和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科技处韦雪蕊处长等重要领导,其中刘建民主任为本次大赛开幕致辞,讲解中关村“番钛客”金融科技大赛的历史和举办的意义,能给企业带来的帮助和支持,鼓励参赛企业为银行业务提供完善的产品和服务解决方案,助力银行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

北京安御道合作为本次路演首家发言的企业,主要从银行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面临的网络安全、设备安全和数据安全等问题出发,针对安御道合物联网安全服务平台产品的功能、特色和给银行解决的问题进行充分系统的讲解,引起了现场领导和专家的热议,在演讲结束后各位专家对产品和技术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安御道合副总经理李永明先生讲解现场

随着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及在各行业的应用,物联网安全迫在眉睫,尤其在银行领域,物联网安全问题尤为突出,主要包括但不限于缺乏设备准入身份验证、物联网关键数据裸奔、敏感信息泄露、身份信息伪造、设备非法操控等,这些都成为银行业物联网亟待解决的问题。

安御道合物联网安全服务平台是一套以密码技术为核心,建立各种人与物的可信身份凭证,构建可信身份认证体系,运用可信行为与数据保护方法,保障人与物以及物与物之间操作行为的可信性,确保控制行为的合法性以及数据的安全可靠性,支持多密码体系、兼容多业务场景的可信物联服务平台。解决智慧银行建设过程中的安全认证、物权鉴别、数据保护和指令保护等问题。

该产品是一款物联网安全技术平台,核心服务能力是为银行应用端安全赋能。产品以密码技术为基点,针对银行物联网应用架构中感知层、边缘层、网络层、平台层、应用层实现连接赋能和安全赋能的目标,主要应用于智慧银行的建设,保障银行实现物联应用监管安全合规,业务平台稳定运营,预警异常业务风险;满足银行业务使用需求和安全合规,展现业务应用安全使用和服务效能情况,通过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和创新服务模式,提升银行业务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

物联网安全服务平台技术亮点

领先的密码管理理念

可管理性,是使用密码的根本

密码分类,是实现数据分类保护的前提

必须从业务的角度考虑密码管理

支持多密码体系

标准对称、非对称密码

PKI密码

PBOC密码

量子密码和标识密码

兼容多业务场景

智慧银行设备管理

智能终端生物识别、支付安全

智能家居M2M认证、指令保护

数字货币、区块链应用

目前,安御道合已经与中国建设银行就智慧银行的建设项目展开了全方位的合作,纵深拓展金融IoT安全,辐射能源交通智能制造等行业IoT安全。

物联网安全将超越传统计算机安全和互联网安全带来的影响,其安全风险可能直接带来社会安全治理和人类生命安全问题。设备认证和围绕人、物的控制指令、隐私数据保护是物联网安全的核心。密码技术是解决认证和数据保护最有效、最安全、最经济的安全技术。本项目提出的基于密码技术的IoT安全解决方案,基于国产商用密码算法,采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技术,满足新基建各种物联网场景的安全需求。

未来,安御道合团队将持续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融合银行用户具体的业务场景,打造出更多的优质产品,助力金融科技、万物互联世界的安全,夯实数字经济的安全基石。

正如国内首部《中国CDM技术及市场应用白皮书》所评价:“这一综合、统一、自动化的数据管理平台(指上讯ADM敏捷数据管理平台),实现从数据获取、数据存储、数据构建、数据使用,到数据归档、数据销毁的数据闭环式全生命周期管理。统一的副本数据管理,不仅让企业数据管理成本下降80%-90%,且分钟级的数据交付,支撑多场景应用需求,加快服务和产品推出;同时数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充分释放以前未被利用的数据所蕴藏的价值,推动企业业务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