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 安天尽显安全护航硬实力
2021-11-30 安天

11月26日-27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在广州举行。安天作为数字政府建设的积极参与者,携多项基础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亮相成果发布区,聚焦数字化建设中的网络安全前沿技术,亮点纷呈。

构建综合防御体系,全面应对数字政府建设诸多安全需求

安天集团创始人、首席架构师肖新光在接受新华网采访时,谈到了网络安全根据数字经济新形势作出相应改变和网络安全防护建议等问题时表示:政府数字化转型的高速发展对网络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构建整体安全防护能力成为数字政府建设的关键。在整个数字化体系中,从安全和信息化的关系来看,须采用关口前移、原生融合的方式去建设;从覆盖范围和实践周期来看,须把防护场景覆盖到相关的关联环节,包括整个供应链全生命周期;从方法框架来看,要改变原有的以安全产品堆砌来防御威胁的思路,构建动态综合的网络安全防御体系。

为有效应对数字政府建设中的安全威胁,最快速度地发现并处置病毒、木马、蠕虫等事件,安天依托成熟的产品体系、完善的服务机制以及丰富的市场实战经验,打造了面向服务器、云、虚拟化、容器和传统通用电脑等提供全防御能力覆盖的智甲安全产品家族,满足政府客户对于包括终端杀毒、EPP、EDR、CWPP等系统安全层面需求。整合强化包括ATID威胁情报门户、追影沙箱和捕风蜜罐等产品在内的威胁情报板块产品,有效提升客户情报赋能和自主情报生产能力。流量产品探海可以有效应对用户对于NDR和NTA的安全需求。相关产品可以实现交叉联动,统一管理,形成面向从勒索软件到APT攻击的纵深安全防线。同时打造威胁对抗、威胁猎杀、威胁巡检服务三款安全服务,辅以平台支撑、快速到达的轻量级垂直响应服务,以运营模式有效支撑应对综合威胁对抗能力升级。

多项创新成果现场互动体验,全力护航网空安全

在成果发布区,安天全方位展示由铸岳、智甲、镇关、探海、捕风、追影、拓痕、智信组成的产品方阵以及垂直响应服务平台等产品和技术创新成果,充分赋能数字政府建设中的诸多应用场景,让用户更直观的了解资产运维、端点防护、边界防护、流量监测、导流捕获、深度分析、应急处置、可信接入等威胁拒止和战术支撑能力。

安天展台工作人员为前来交流的参展嘉宾演示了安天移动安全团队研发的智巡移动终端安全检测系统,这是一款专业性强的移动终端检测和数据检测的智能工具,可快速检测出手机系统中的恶意应用、未知威胁应用、小众敏感应用、违规行为、含敏感关键词文档等各类风险。现场嘉宾亲自体验了其应用和文档异常检出能力、专业的安全数据传输和管理能力、高效的异步并发检测能力和数据归集分析能力等。

此外,安天还展示了战略运营体系和安全服务能力等,以及依托端到端的安全能力和供应链关口前移的优势,实现全场景的有效防御覆盖与可信场景构造。并依托强大的威胁对抗体系,实现深度客户赋能,驱动客户完成从威胁情报消费,到自主安全能力生产的智能化安全运营变革的新版价值主张。

支撑客户达成,威胁对抗+安全防护+数字化的大闭环愿景

安天作为“网络安全国家队”,以全面满足保障社会数字化转型所需要的能力供给为目标,为加强对重大、突发网络安全事件的应对能力,安天建立了一支综合精炼的应急服务支撑技术体系队伍,通过攻防技术研究、威胁情报获取、安全服务等一系列能力建设,可随时应对及解决数字政府建设中突发的网络安全事件。

围绕全新场景和客户的数字化转型,安天提出了“超越产品赛道,重构有效安全价值”的产品发展导向,将识别、塑造、检测、防护、响应关键能力动作与客户场景结合,实现按需组装。安天将充分发挥自身能力基因优势,积极支撑客户达成威胁对抗+安全防护+数字化的大闭环愿景,以高品质的服务助力客户高质量的发展,为客户数字化转型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