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智能化转型 爱数2021先进制造业客户研讨会完美落幕
2021-11-29 爱数

制造业是国家发展的命脉。《中国制造2025》、“两化融合”、《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等国家战略明确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重点,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则提供了坚实支撑,在此背景下,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已成为重塑企业竞争优势的重要途径。

多年来,爱数深耕制造行业,以创新的产品与技术平台为客户提供整合、治理、洞察与保护的全域数据能力,赋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在先进制造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为了更好地促进行业交流与发展,11月26日,爱数先进制造业客户研讨会在绍兴顺利举行。本次会议深入制造行业,聚集众多制造业CIO面对面交流,聆听并见证了爱数先进制造业标杆客户——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盛机电)数字化转型背后的故事,共探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现在与未来。

共探先进制造企业非结构化数据解决之道

会上,爱数售前总监林星亮介绍了先进制造企业非结构化数据中台解决方案。他提出,先进制造行业的数据管理需求分为两方面,一方面是研发/设计系统的数字化,这些应用系统中的数据是企业创新的基础,不仅数据量大、数据管理难度高,还要求全过程保留并实现高效资料查找;另一方面则是OA/ERP/CRM系统数字化,这些业务数据是企业管理的基础,数据量大、结构复杂,需要尽量减少系统停顿时间,保证业务连续性。

爱数先进制造企业非结构化数据中台解决方案对行业需求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充分考虑,集数据的整合、治理、洞察于一体,从数据资产化和数据知识化双路径激活企业数据价值,具备提升企业生产力、核心数据资产化、控制企业经营风险、数据知识化四大核心价值,持续赋能先进制造企业增长,打造数据驱动型组织。为了达成这一目标,爱数还推出了数字伙伴计划,加深与客户的合作,促进技术与业务场景的深度融合,以共创的形式,共同投入,共担风险,共享收益。

从数字资产管理到企业知识战略,晶盛机电数字化转型之路分享

随后,晶盛机电CIO顾杨伟分享了晶盛机电面对数字化转型的一系列思考和创新举措,以及携手爱数进行的合作实践。

顾杨伟表示,通过与爱数合作创新,晶盛机电基于非结构化数据中台,规划了完整覆盖数字资产管理、内容管理和知识管理的知识战略,打造可采、可存、可管、可查、可用的数字化内容生产力平台,挖掘企业数据价值,助力生产效率提升和安全合规。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入合作,共绘数字化转型蓝图。

从珀莱雅案例出发,看爱数超可用解决方案的成效

除了数据价值挖掘外,先进制造企业的数据保护与灾备体系建设同样是重中之重。在充分考虑当前制造业面临的业务可用性挑战的基础上,爱数形成了一整套有规划、成体系、可落地的超可用解决方案,包含灾备体系、智能运维体系、业务连续性体系,实现灾备与智能运维的深度融合。爱数售前线副总裁王震龙分享了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珀莱雅)携手爱数进行的合作实践。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化妆品品牌,珀莱雅各类业务对 IT 信息化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如何进一步保护其背后的海量数据安全显得尤为重要。爱数超可用解决方案助力珀莱雅实现统一灾备建设、分级数据保护、SAP HANA高效保护,有效降低灾备TCO。

爱数先进分析解决方案赋能智能制造

智能时代已经到来,工业将全面拥抱智能化。针对高端制造业更深层次的智能化需求,爱数产品副总裁李基亮分享了基于AnyDATA的制造业先进分析解决方案。

这是基于 AnyDATA 认知智能框架打造的行业认知智能解决方案,以领域知识网络为基石,实现认知引擎,提供开放框架赋能认知智能应用开发,并且能够赋能上层先进分析应用。通过工业知识图谱,构建制造企业知识网络,更高效地协助人工操作和决策。在此基础上,针对高端制造企业的业务运营和管理域、设计研发与生产域、技术服务域均能实现丰富的智能应用。

随后爱数高级交付经理何流分享了晶盛机电项目的具体交付方案,基于TPA方法论,在体系规划与蓝图绘制阶段采用分阶段建设思路,配合持续运营模式,实现持续、高质量地交付非结构化数据中台有效价值。

会后,大家驱车前往晶盛数字化工厂进行实地参观,共同学习先进制造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经验。

作为领先的大数据基础设施提供商,爱数深知发展制造业对行业、社会、国家的价值。未来,爱数也将不断以创新驱动变革,以技术引领发展,赋能更多制造业客户释放数据价值,为智能制造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