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融信携“信创安全+数据安全”亮相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
2021-11-29 天融信

11月26日,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在广州正式开幕。大会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建设数字政府 加快数字化发展”为主题,邀请全国数字政府主管部门、相关领域专家学者、领军企业代表等共同围绕数字政府建设和数字化发展的探索与实践进行交流。天融信科技集团携信创安全和数据安全领域创新成果亮相本次大会,全面展示出作为中国网络安全领军企业在数字政府建设中强劲的网络安全保障实力。

坚持技术应用创新 助力信创产业发展

会上,天融信整体展示了在网络安全国产化领域的综合能力和最新前沿成果。天融信从自主ASIC芯片研究到国产CPU芯片应用研究、从推出国内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SIC架构防火墙到发布基于国产软硬件的天融信昆仑产品系列,始终走在网络安全自主创新的最前沿。生态建设方面,天融信积极推动与产业链上下游厂商的深度合作,持续加大信创技术的创新实践以及与国产软硬件生态建设方面的投入,以构建更加完善的安全生态体系助力信创产业的快速发展。

天融信昆仑系列产品

基于国产软硬件的天融信昆仑系列产品通过与国产CPU、操作系统数据库、浏览器、中间件等进行全面、深度适配,已取得500多个兼容性认证证书,形成覆盖安全防护、安全接入、安全检测、安全审计、安全管理、终端安全、云安全、数据安全、工控安全等网络安全细分领域的全系列产品,是业界品类最全、型号最丰富的国产化产品体系。

铸牢数据安全 打造数字未来

在数据安全领域,天融信作为国内数据安全领域的先导者,率先提出了“以数据为中心的安全技术架构”的建设思路,和“以数据安全治理为基础、数据安全生命周期为核心、数据安全防护为手段、数据安全运营为支撑”的方法论。天融信致力于持续为客户的数据安全提供全面、专业的安全能力,目前在运营商金融、政府、能源、卫生等行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同时,天融信也是注册数据安全治理专业人员认证(CISP-DSG)的独家运营机构,持续为国家培养和输出数据安全专业人才。近日,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开展的数据安全能力评测中,天融信数据安全智能管理平台全面通过各项测试,达到进阶级产品能力。这也是继首批通过基础级认证后,天融信再次首批获得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对公司数据安全实力的认证。

数据安全建设“六步走”

基于在数据安全领域的持续深耕,天融信提出数据安全治理评估、数据安全组织结构建设、数据安全管理制度建设、数据安全技术保护体系建设、数据安全运营管控建设及数据安全监管建设的“六步走”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思路。该建设思路从监督管理层、保护执行层、能力支撑层三个维度,全方位为政企客户提供数据安全技术框架参考,针对境内外数据进行处理,对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进行重点保护,对核心数据实行严格保护。

作为国内首家网络安全企业,天融信将始终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在国产化、数据安全等前沿领域持续推出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护航数字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