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杉科技亮相2021中国数据与存储线上峰会
2021-11-26 宏杉科技

日前,以“数据·觉醒”为主题的2021中国数据与存储线上峰会盛大启幕,作为专业存储系统与解决方案供应商,宏杉科技受邀出席分布式存储论坛,与众多行业专家、用户及合作伙伴重点分享宏杉科技在分布式存储领域的持续探索与创新,助力实现数据觉醒,驱动分布式存储新未来。此外,宏杉MSmart分布式存储还在峰会上斩获“2021年度分布式存储产品金奖”荣誉称号。

持续探索与创新

驱动分布式存储新未来

IDC在《数据新视界:从边缘到云,激活更多业务数据》报告中指出,从2020年初到2022年初,企业数据或以每年42.2%的速度增长,然而68%的企业数据未能得到有效利用。数据觉醒时代下,数据存储产业需要加速分布式存储等存储产品和技术的创新演进,盘活海量沉睡的数据并加速数据价值变现,助力企业炼“数”成金。

宏杉科技产品部副总工张夏男在题为“持续探索与创新,驱动分布式存储新未来”的演讲中表示,宏杉科技始终坚持不断创新,并在分布式存储领域早已布局,从公司成立之初就推出的基于定制化硬件的分布式存储MC3000,到自主研发的采用分布式概念的存储软件平台CloudSUN,再到通用型分布式存储MSmart,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秀的分布式存储解决方案。

在会上,张夏男着重为大家介绍了宏杉MSmart分布式存储。宏杉MSmart分布式存储能够提供对象存储、文件存储和块存储的存储服务,基于多种存储协议,能够在统一的架构之下实现数据共享,并通过多节点并发提供完整的数据服务。

宏杉MSmart分布式存储具备如下四大特色:

海量的数据存储

基于领先的分布式存储架构,宏杉MSmart分布式存储可以实现海量空间和弹性扩展能力,自主研发的极致均衡数据分布算法可为用户带来更大的存储可用容量,同时采用内核级软件部署方式,存储硬件支持直接部署应用软件,不会对存储服务造成干扰。

智能的数据算法

宏杉MSmart分布式存储通过数据重建的优化算法——主动式的磁盘诊断中心技术,能够实现数据智能自检、自动重建,1T数据重建不超过30分钟,整个节点宕机,业务也不中断。运用了Nest小文件聚合存储技术,极大提升小文件检索效率。此外,还全面支持闪存介质,尤其是支持全NVME的配置,在数据算法上实现ROW无限快照,没有写放大;同时优化了数据分布算法,通过均衡读写来延长硬盘的寿命。

高效的数据共享

宏杉MSmart分布式存储具备丰富的访问接口协议,全面支持不同类型的网络接口,能为用户提供不同应用场景之下最极致的带宽性能。宏杉科技自有的增强型智能存储协议,能够同时支持文件协议和块协议,极大提升数据并发能力。针对非结构化数据的相关协议,能够实现类似数据湖的多协议融合,在统一的全局命名空间下,无需进行数据迁移,即可实现数据的融合互通访问。

灵活的管理方式

通过宏杉MSmart分布式存储,用户能够实现存储节点灵活调整,加上基于目录的冗余设置、权限灵活设置与控制等功能,满足用户不同的存储管理需求。

2021年度分布式存储产品金奖

在11月23日的峰会主论坛上还揭晓了《2021存储风云榜》,该榜单旨在表彰在存储技术创新和产品应用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集中体现存储前沿技术与最佳应用、 树立行业标杆典范。宏杉MSmart分布式存储凭借海量的数据存储、智能的数据算法、高效的数据共享和灵活的管理方式等特色斩获“2021年度分布式存储产品金奖”荣誉称号。

随着新技术新应用的飞速发展和应用落地,数据的形态、应用模式和价值将更加多样化,在数据存储、数据安全和数据价值挖掘方面必将对智能数据存储提出更高的要求。宏杉科技将加快产品创新和技术变革,以切实可行的“数据觉醒”之道,赋能分布式存储产业创新,助力百行百业迎接数智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