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国信CirroData亮相2021操作系统产业峰会
2021-11-26 东方国信

11月9日-10日,操作系统产业峰会2021 & openEuler Summit 2021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东方国信作为openEuler开源社区的参与者,深度参与到本次大会之中,共同探讨“根技术”创新,为数字时代立根铸魂。

大会期间,东方国信受邀在“分布式&多样性计算技术分论坛”上发表了题为《CirroData分布式数据库架构创新和工程实践》的精彩演讲,展示了CirroData的分布式数仓、跨域数仓、融合数仓、实时数仓、可定制数仓和多模数仓在满足不同应用场景需求时采用的创新型架构,及其工程实践。

在本次操作系统峰会上,华为将openEuler升级定位为数字基础设施全场景的操作系统,可广泛部署于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各种形态设备,覆盖IT、CT和OT等多样性应用场景,全面助推数字基础设施高质量建设。

东方国信已于近日签署了CLA(Contributor License Agreement 贡献者许可协议),正式加入欧拉开源社区,未来将积极参与社区合作,与行业内的生态伙伴共建创新平台,推动行业生态繁荣发展。CirroData分布式数据库作为重要系统基础软件,未来将更加紧密拥抱openEuler技术社区,积极参与到各个行业的创新实践和生态建设中。

CirroData是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面向海量数据分析型应用领域的分布式云化数据库。采用了先进的计算和存储分离的技术架构,融合了分布式存储和MPP并行计算的各自优势,不但可以轻松实现云平台上的伸缩扩展能力,而且可以提供随需部署的能力,是新一代云数据仓库的典型代表。

CirroData能满足PB级海量数据的存储和分析,这些数据可以分布在数百台通用服务器上,能够被数千并发用户高速访问,可以满足数据密集型行业日益增大的海量数据存储、高性能加工,在线分析、即席查询和高并发访问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