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通风控系统入选天翼网信安全产业联盟优秀安全实践案例
2021-11-25 东方通

2021年11月12日,由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年网信安全生态合作论坛暨天翼网信安全产业联盟成员大会在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顺利召开。中国电信集团领导、行业主管部门领导、领域著名专家以及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该论坛以“和合共生—推动网信安全生态发展”为主题,重磅推出天翼安全大脑、燃气监测云等多项产品和研究成果,并联合天翼网信安全产业联盟发布关于数据安全治理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领域的倡议。

论坛期间举行了“天翼网信安全产业联盟优秀安全实践案例评选颁奖及实训基地授牌仪式”,东方通互联网内容风控系统案例在进入终评环节的50个安全产品/解决方案类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天翼网信安全产业联盟2021优秀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殊荣。

互联网上与日俱增的数据与内容,不仅代表着更多的流量与信息,也预示着巨大的风险。很多不良信息和有害信息不仅危害互联网平台的内容生态,更可能导致安全问题,使业务发展遭受损失。普遍认为内容安全就是互联网平台的风控命门。

随着信息传播的媒介与形态越来越多样化和复杂化,传统的审核方式已经不能从容应对内容安全危机。东方通互联网内容风控系统从底层数据信息智能精准解决网络信息安全,并进行内容安全识别,保障互联网平台的信息安全,不断为互联网平台的良性循环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东方通互联网内容风控系统主要通过爬取、流量还原、识别内容主动送检等方式自动获取Web网页、媒体客户端、社交通讯、短视频、管道流量,并进行内容安全识别,具有高效的采集能力、强大的文本识别能力、图像识别能力和视频识别能力。

高效的采集能力:国内领先的海量数据采集能力,支持Web、App、短视频等类型数据采集;

文本识别能力:通过语义、语境分析,文本识别率高达98%以上;

图像识别能力:精准识别图片中的不良内容。建立图片MD5指纹库,图片识别率达到93%以上;

视频识别能力:解码器对视频数据解码,提取视频特征,视频识别率达到95%以上。

该系统的核心价值在于可以对文本、图片、音频、视频进行不良监测,集合机器识别的高时效性以及能够快速响应不同客户审核需求的策略平台。系统将从接口输入、监测判断、模型识别、客户策略处理以及人工审核与平台六个维度为用户提供完整的内容安全解决方案。

此次入选“天翼网信安全产业联盟2021优秀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表明东方通网络与信息安全产品在技术创新及应用落地方面得到了天翼网信安全产业联盟的进一步认可。东方通将不断融合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要求,以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手段推陈出新,在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服务领域持续耕耘,与天翼网信安全产业联盟伙伴和合共生,在通信行业不断输出高水准网络与信息安全能力,助力建设网安强国,共创清朗通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