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科技受邀参加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
2021-11-24 中电科技

2021年11月19日至23日,以“创新驱动,数字赋能,携手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于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电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受邀参与本次大会。

本次世界制造业大会经国务院批准,由工信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工程院、安徽省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展会期间举行了主旨论坛、“六百”项目对接以及各类专题活动和平行论坛,国内外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与了大会活动。

中电科技作为中国优秀企业受邀参与本次大会,与业内专家齐聚一堂,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共同推进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中电科技还出席了“十四五”规划系列座谈会信创专场,与业内专家聚焦“十四五”新创新要求,探讨数字经济,推动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这是世界制造业大会首次重点聚焦“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集中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以及制造业的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再次释放了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社会各界对于信创领域的高端关注和重要期望。

在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加速创新融合的背景下,数字时代加速到来,信创产业成为产业数字化转型、提升产业链发展的关键,也正式成为全球经济竞争的新赛道。中电科技始终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致力于信创产业的发展,通过不断自主创新来提升我国信息技术的国际竞争力,积极承担着维护国家战略安全的核心领域以及关系国家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的数据安全的重任。

自2005年成立至今,中电科技始终承担着维护国家数据安全的重任,依托自主创新的能力及积累的深厚经验,不断深化完善以创新进取为驱动的“电科昆仑”品牌安全固件技术,在信创的进程上起着关键作用。大会现场中电科技的展示成果足以证明背后的创造硬实力,电科昆仑三大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应用范围已涵盖了 CPU、服务器操作系统等层面,服务于政府、军事、医疗金融交通、电力、互联网等众多重要领域,凭借优秀的产品实力和高质量服务赢得了良好的行业口碑。

十四五开局之年,中电科技将不断从迭代创新技术、整合解决方案、培育新创人才等多方面统筹推进,致力于研发更多产品,为我国“新基建”建设以及信创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服务和产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