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城亮相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 中国长城加码数字经济
2021-11-24 中国长城

“创新驱动 数字赋能 携手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11月19日-22日,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400多家企业,约800位重要客商参会,集中展示制造业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中国长城受邀参加,在皖亮相。

本次大会由工信部、科技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工程院、全国工商联、全国对外友协、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创新驱动数字赋能 携手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举办20场活动,分为“重大活动、六百项目对接活动、专题活动、平行论坛”四大板块,共约800名重要客商参会。与会专家学者出席主旨论坛、专题活动,围绕相关话题发表主旨演讲,展开高端对话,碰撞智慧火花。

长城QF722笔记本电脑

展会上,中国长城全新推出的超轻薄笔记本电脑——长城QF722惊艳亮相,受到了众多参观者的青睐。长城QF722笔记本电脑采用13.3英寸显示屏,窄边框设计,轻薄航空铝合金陶瓷喷砂工艺;整机重量约1.3kg,厚度仅15.9mm;搭配口袋式快充适配器,轻薄时尚,携带零负担。它采用国产FT-2000/4处理器、国产显示屏、内存、硬盘等关键零部件;搭载国产固件操作系统;摄像头支持硬件开关,严防隐私泄密;开机集成指纹一体化,一键登录界面;键盘实现隐私保护,一键开关无线网络,一键开关录音功能,智能高效,保护信息安全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处在实现重大突破的历史关口,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密集活跃的时期,前沿技术呈现集中突破态势。在此节点,中国长城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成功突破高端通用芯片(CPU)、固件等关键核心技术,吸纳广泛优势产业资源,形成了“芯-端-云-控-网-安”完整的产品产业生态链,构建了覆盖核心关键软硬件领域的全链条新一代网信技术和产业体系,为转型发展蓄势赋能。未来,中国长城将坚持科技引领、强化创新驱动力,打造信创产业生态和创新高地,形成辐射带动格局,更好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