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麒麟软件受邀出席2021宝德数字产业生态大会
    2021-11-23 麒麟软件

    近日,“2021宝德数字产业生态大会”在深圳圆满举行。麒麟软件作为国产操作系统代表企业受邀出席。

    本次活动以“新生态、同命运、共发展”为主题,打造稳健繁荣的生态体系,加快数字赋能的新步伐,为建设数字中国贡献力量。邀约了来自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等部门领导、资深专家学者、行业精英以及众多产业链生态伙伴共聚一堂,围绕中国数字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场景和新应用展开探讨。

    麒麟软件深海事业部总经理吉高建、厂商合作事业本部ODM合作部总经理胡笑蕾受邀出席。胡笑蕾以《量体裁衣,打造行业安全可信底座》为主题,介绍了麒麟软件以安全可信操作系统技术为核心推出的银河麒麟操作系统,以及近年来公司在各行业各领域都加强了战略布局。当前,麒麟软件可通过精确匹配市场需求,在行业定制、软硬一体、安全管控、批量部署、应用迁移五个方向为行业用户量体裁衣,提供高可用、高安全、可定制的行业解决方案,切实解决行业用户所聚焦关注的痛点。

    此外,胡笑蕾还分享了麒麟软件与宝德协同发展的情况。她表示,麒麟软件与宝德一直是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基于银河麒麟操作系统与宝德鲲鹏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在教育公安等行业领域中实现广泛应用,双方在共建实验室、适配推进等方面也硕果累累。操作系统厂商与服务器及整机厂商的强强联手,为双方共筑了更加全面、完善的生态体系,大幅提升了各自的行业市场竞争力。 

    最后,宝德联合麒麟软件及20家自强软硬件厂商、应用生态伙伴共同组件的“自强应用生态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未来联盟成员将坚定深化合作,同命运、共发展,携手助力数字化转型升级。

    活动期间,麒麟软件向与会来宾展示了最新发布的银河麒麟操作系统V10 SP1。银河麒麟操作系统V10 SP1是针对我国网信产业转型升级实际需求推出的迭代产品,在稳定性、安全性、易用性和系统整体性能等方面均进行了升级,达到了国产操作系统的新高度。目前,银河麒麟操作系统不仅应用在我国航天航空领域,也广泛应用于金融、教育、能源等多个关键行业,走进了国人生活的方方面面。

    未来,麒麟软件将与宝德及广大生态伙伴一起,继续秉持开放合作、共建共赢的理念,携手推动生态圈建设,不断聚合生态力量,探索与突破核心技术,加速产业创新与落地,共同为我国数字化转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