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制造业大会 英方技术创新助力基础软件国产化发展
    2021-11-23 英方软件

    11月19日,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滨湖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会议为期四天,以“创新驱动,数字赋能,携手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共同推进全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数据复制领域领先的的基础软件企业,英方软件受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展出了基于制造行业的全栈灾备信创解决方案。

    在华云信创云分论坛,英方软件市场总监黄亮发表了《全栈数据复制及灾备信创方案》主题演讲。在演讲中,黄亮分享了英方在制造业数字化建设领域的成果。英方软件为制造业量身定制的全栈数据复制及灾备解决方案,灵活适用于国产化环境统一备份管理、两地三中心容灾、国产数据库双活、跨平台、跨云迁移等多个应用场景,保护全场景下制造业用户的数据安全。

    此外,英方软件中央大部委事业部总经理董云成出席了“十四五”规划系列座谈会信创专场,与会嘉宾共同探讨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信创如何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董云成提到,英方软件坚持国产化的发展路径,已完成 19 款芯片、16 款操作系统、31 款数据库、4 个存储平台、26 个云平台及 46 个服务器,共 142 个软硬件型号产品的国产化兼容性适配,并推出了基于全国产化环境的一体机产品,将自主可控贯穿IT全产业链,筑牢数据安全基座,让数据释放更多价值。

    据工信部数据,截止 2021 年,中国连续 11 年成为世界最大的制造业国家,是名副其实的“制造强国”。领跑世界的背后,离不开制造业信息化水平的提升。

    当下,制造业的发展越来越依赖于信息技术,通过积极拥抱大数据人工智能、 5 G 等新兴技术,中国制造正向着“中国智造”转型。在此背景下,突破技术瓶颈,实现关键技术自主可控的需求愈发强烈,制造企业纷纷发力国产化领域。同时,数字化进程的推进,使得数据价值日益凸显。如何保护数据资产,最大化释放数据价值,成为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

    在制造业领域,英方软件有着丰富的解决方案能力和经验,已助力西北工业集团、陕西飞机工业、上海韦尔半导体、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广东雄塑科技集团、塔菲尔能源等制造业企业。助力中国制造迈向“智造”,用创新技术为制造业用户创造新价值。

    在瞬息万变的数字时代,英方软件始终立足客户需求,英方软件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实现数据复制技术的不断创新,打造丰富应用场景,除制造业外,英方已深入党政军、金融医疗教育、能源、互联网等多个行业与场景,赋能千行百业的高质量发展,充分释放数据要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