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联荣获2021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总领军”奖
2021-11-22 奥联

11月3日,由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指导,深圳市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会、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深圳高质量发展与新结构研究院、深圳报业集团晶报社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深圳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暨2021深圳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领军人物颁奖盛典在深圳隆重举行。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玲,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中山市副市长雷岳龙,肇庆市副市长唐小兵,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勇和300名企业家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2021深圳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颁奖环节,经过三个多月的推选提名、走访考察和专家综合审定,20家企业和20位人物,从702家申报企业及近200位申报个人中脱颖而出,成为深圳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领军人物。经专家组综合考核及评选,奥联在信软业企业中位于首位,在效益、创新、协调等方面超出行业均值及全行业均值,荣获2021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总领军”奖。

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企业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引导企业以科技创新实现更高水平自立自强,“2021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领军人物”评选于7月8日正式启动。评选采取企业自主申报和深圳市各区企业服务中心、市区工商联等单位、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高质量观”的核心理念,对标对表哈工大(深圳)课题组编制的《深圳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遴选以科技创新力为引领,在粤港澳大湾区协调发展、绿色低碳、开放共享等方面取得显著成就的企业和人物。

此次评选20家领军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占比九成。特别是专精特新“小巨人”发展呈现强劲势头,为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典型示范。

深圳市工商联相关领导表示,此次评选出的领军企业和领军人物,均为行业标杆,是经济转型升级、科技驱动创新的佼佼者。未来这些企业和个人将作为“大湾区高质量”的代表走向全国,成为深圳市市长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的推送候选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