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信创产业新生态 永中软件参加金华信创产业发展论坛
2021-11-22 永中软件

10月28日,由浙江省密码管理局、金华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全国信创产业金华论坛在浙江省金华市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同芯同行 共创未来”为主题,来自政界、学界、企业界等300余位嘉宾相聚一堂,共同探讨信创产业发展现状、展望行业未来趋势,共建信创产业新生态。

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中国科学院院士薛永祺,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张平现场连线。倪光南院士表示,信创产业在政策和产业发展上都已经上升到一个新高度。张平院士指出,信息技术创新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需要学术界和产业界的共同努力,打造创新、安全的产业生态。

作为国内领先的Office办公软件及解决方案供应商,永中软件受邀深度参与本次论坛,通过现场展位交流、参会等途径,多角度分享交流,全面展示公司在信创领域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近年来,随着中国对世界的影响力不断增强,再加之日趋复杂的国际关系,建立基于自身IT底层架构和标准,形成自有开放生态,成为重要且急迫的一件大事。在这样的背景下,信创产业应运而生。目前,信创产业已初步形成体系化、生态化发展态势,信创技术和产品逐步从“基本可用”向“好用易用”迈进。

作为信创产业的主力军,永中软件坚持自主研发与创新,以信创成果落地践行企业精神,积极推动国产办公软件行业发展。截至目前,永中软件已为中宣部、中联部、海关总署等30多个国家部委,全国31个省份提供了全面的办公软件产品服务及解决方案,政企客户全面覆盖金融能源交通医疗教育等十大行业。

论坛期间,永中软件工作人员在现场展位与参会嘉宾、代表们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并详细介绍公司优势产品和解决方案。成立二十余年来,永中软件见证了中国软件产业发展。随着信创产业的崛起,永中软件致力于扛起信创大旗,为信创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深耕国产办公软件技术创新发展的同时,大力推动信创产业建设。

基于自主研发,依托永中文字处理内核,永中软件形成了Office办公套件、FT办公云平台、数字档案等办公软件产品矩阵及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了全面的办公软件应用及服务。

日前,浙江省政府印发了《浙江省科技创新发展“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将浙江省建设成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和科技强省。随着信创战略的深入推进,浙江省也积极加速全产业链生态建设,着力打造信创产业高地。金华是全国“八横八纵”干线光缆传输网的重要节点和浙江省第二大信息港,在发展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永中软件作为信创产业体系工程的担当企业之一,充分发挥作为办公软件的领头羊作用,精准定位用户需求,聚集前沿科技,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携手信创生态伙伴共同推进全国信创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