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信与广西移动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21-11-18 中国东信

2021年11月15日,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东信”)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移动”)在南宁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东信董事长、总裁鲁东亮,广西移动董事长、总经理楼向平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中国东信联席总裁李珩,广西移动董事、副总经理黄涛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2021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十四五”实施方案》和《数字广西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启动之年,为了抓住重大战略落地和数字化转型的历史机遇,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强化通信服务,深化双方合作,提升战略合作水平,开创共赢合作新局面,中国东信与广西移动本着诚实守信、优势互补、平等互利、长期合作、共谋发展的原则,签订战略协议。

中国东信与广西移动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起点,积极推进5G消息等云通信产品的优化升级和规模发展,共同建设通信领域的金融大数据诚信体系,推进托管、云平台、数据灾备、超算等领域的深入合作,共同探讨输出数字农业、工业互联网、智慧新基建等解决方案,共享商机与客情、拓展重大项目。

签约活动上,楼向平对广西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一直以来,中国东信与广西移动友谊深厚、合作紧密,双方合作的业务取得良好成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双方将在一个更高起点上,进一步在数字政企、数字产业、金融科技、新型通信、创新项目、党建共建等各领域深化合作、携手共进、智慧互联,共同为推动区内各行各业的数智化转型由“选修课”转为“必修课”、从“未来时”变为“进行时”,为加快广西数字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鲁东亮指出,中国东信肩负着建设“数字丝路”的国家战略,双方将携手共谋发展,充分发挥广西移动在通信资源和营销体系方面的优势以及中国东信在平台体制和研发能力方面的优势,实现优势互补,携手打造5G时代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紧紧抓住国家和自治区战略机遇以及数字化转型的机遇,一定能够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全面推动广西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西移动综合部总经理莫黎可、政企事业部总经理李毅、集成中心总经理付威、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杰玲,中国东信执行总裁杨蕙榕、李倩、肖彦等相关领导共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