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云数据出席“云网芯安密屏”讨论会 推动湖北信创产业快速发展
    2021-11-18 华云数据

    2021年11月16日,由湖北省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协会主办,华云数据等承办的“云·网·芯·安·密·屏”探讨会顺利召开。湖北省委网信办网络信息安全与信息化处处长项海,湖北省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周游魂等领导出席并致辞,华云数据等企业代表在现场分享真知灼见,共同探讨新商机、新未来。

    党中央提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入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竞争力的新赛道,如何塑造湖北在全国科技创新版图中的领先地位,塑造更多依靠创新渠道、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成为湖北必须答好的时代之问。

    项海在会上表示,随着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发布,一方面,湖北正在着力构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现代服务业为主题的“965”现代产业体系,另一方面,也在推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加快建设数字湖北,围绕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建设数字社会、数字政府,构建良好数字生态。

    华云数据是数字化转型的有力推动者。华云数据华中区域公司销售总监徐回表示,华云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云计算服务商,致力于用科技提升生产力,创造发展新机遇。一直以来,华云数据深入理解政府和企业用户需求,整合研发、咨询、服务等理念,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技术,为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提供值得信赖的、智慧的信息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服务,推动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

    华云数据华中区域公司销售总监徐回

    徐回介绍,华云数据自主研发的信创云基座是面向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国产化替代一站式交付的信创云解决方案。融合了全芯全栈的通用型云操作系统、全芯全生态高性能的桌面云和支持混合IT架构的安超云套件,通过华云数据信创基地群的云生态适配工序,屏蔽底层基础设施的复杂性,为客户提供可信赖的信创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目前,华云数据利用信创云基座在国内多个城市和地方政府数字经济的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不仅带动了当地信息技术生态繁荣,也吸引了更多创新生态企业入驻当地形成产业聚集效应,在全国各地打造出了数字经济的新高地。

    徐回强调,华云数据一直将自主创新作为使命,以国家战略为指引、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紧抓机遇,加速推出自研产品,构建完备的中国云计算生态,助力区域社会经济数字化水平提升,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对于未来,徐回表示,我们将加强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突破,全面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水平,加快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致力于联合更多优质伙伴共同构建国产化信息技术全周期生态体系,共同打造湖北信创产业发展集聚区,助力“十四五时期”湖北数字经济和数字化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