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曙光亮相中国CAE工程分析技术年会 并斩获大奖
    2021-11-18 中科曙光

    11月11日-14日,第 17届中国CAE工程分析技术年会暨第3届中国数字仿真论坛大会在海口召开。大会汇聚两院院士、业界知名专家学者,聚焦驱动数字化转型的仿真技术,及其在产品研制过程中的深入应用,共话未来发展趋势。

    该会议被业界誉为仿真技术领域的“奥斯卡”盛会,旨在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促进产学研用之间的深度合作,曙光智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曙光智算)作为中国数字仿真论坛理事会副理事长单位受邀参会。

    海量算力,助力CAE产业发展

    在“十四五”期间,工信部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工业基础软件与系统“四基”合并成新“五基”,CAE仿真软件将成为其重要的一环。在大会主论坛上,曙光智算应用推广部副总经理兼工业战略规划和技术总监赵英燕发表以《海量算力助力CAE产业发展》为主题的报告。她表示,作为引领中国高端计算应用发展的先行者,中科曙光推出的计算服务平台,意在通过链接遍布全国的数据中心算力资源,实现算力互通互联,进行统一调度管理,按需按量为用户提供计算、应用、数据、调优、咨询、运营、运维等的一站式服务。为了提供优质的服务,该工作由旗下全资子公司曙光智算进行统一运营管理。目前,计算服务平台已适配各领域的工业计算软件,以海量的算力池作为有力支撑,加速我国国产CAE产业发展步伐。

    现场演讲

    曙光智算凭借曙光集团30余年在工业计算领域的创新探索以及丰富实践经验,荣获本届最具价值“数字仿真科技奖-卓越应用奖”。该获奖项目拟对大功率燃气汽轮机内部流场进行模拟研究,为此曙光智算构建前后端处理一体化平台,即CAE前处理、终端计算、后端处理及显示等所有功能在一个系统里完成,有效提升工作效率,4000万网格计算任务,每步迭代的时间仅为2秒。

    聚焦计算服务,领跑CAE“计算赛道”

    在大会同期的展位上,曙光智算全面展示了在工业仿真领域的解决方案。曙光智算致力于为CAE发展提供腾空而起的“助力板”,结合目前工业软件的发展趋势,曙光智算为国产工业软件提供技术支撑服务,快速迭代产品,验证自研软件效能,降低软件开发成本,互享市场机遇,共建算力与工业软件相结合的新生态,为CAE技术深入各行业扫清了“路障”。

    曙光计算服务平台对于贯彻落实“数字中国”、“东数西算”等一系列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有着重要意义,目前已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机械、船舶、生命科学、能源等多个行业领域。未来,曙光智算将持续提供开放共享的工业计算服务,推动我国制造产业智能化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