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网信安全生态发展 绿盟科技受邀出席2021网信安全合作论坛
2021-11-16 绿盟科技

11月12日,由中国电信集团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部主办的2021网信安全合作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与会领导及嘉宾围绕“和合共生 推动网信安全生态发展”主题,共享科技创新,共话网安发展。绿盟科技作为中国电信合作伙伴受邀参会,并在大会多个环节精彩亮相。

精诚合作,共创云网安融合新篇章

作为天翼网信安全产业联盟副理事长,绿盟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叶晓虎博士通过视频方式为本次论坛寄语,他表示,绿盟科技作为中国电信的合作伙伴,致力于协助中国电信打造成国内领先的云网融合安全基础设施。未来,绿盟科技愿携手中国电信,携手天翼网信安全产业联盟,精诚合作,发展共赢,共筑云网融合基础设施安全基座,共建面向“千行百业”的差异化云网安全服务体系,共创云网安融合新篇章!

受邀参加倡议发布环节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要环节之一,2021年“提升通信行业数据安全治理能力倡议”和“提升通信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能力倡议”正式发布,明确在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通信行业面临的安全风险挑战,为通信行业数据安全治理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建议。绿盟科技受邀出席发布仪式。

作为联盟首届副理事长单位,在联盟“数据安全治理”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两项倡议工作筹备之初,绿盟科技就积极参与其中,为上述方向的安全治理、建设出谋划策。

入选天翼网信安全产业联盟优秀安全实践案例

在本次论坛上,天翼网信安全产业联盟优秀安全实践案例评选结果隆重揭晓,由绿盟科技为湖北电信提供技术支撑并开展的基于互联网暴露面的全流量安全威胁分析工程成功入选。该项目以攻击能检测、流量能感知、威胁能溯源、重保能指挥为核心思想,使用大数据架构、AI分析引擎、UEBA引擎等技术,对互联网、DCN、5GC等重要网络进行实时监测,实现从接入、分析、响应到处置的运维闭环,已成功为军运会、100周年等多个重大活动保驾护航,圆满实现“零网络故障、零安全事件、零客户投诉”的保障目标。

本次评选是在综合考量案例的技术创新性、可推广性,以及市场应用成效、社会价值等因素后,经过投票角逐而出。该实践案例的成功入选,是对湖北电信基于互联网暴露面的全流量安全威胁分析工程的价值认可,同时也是对绿盟科技技术实力的充分认同。

助力湖北电信打造网信安实训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中国电信作为网络信息安全国家队和主力军的突出作用,本次论坛举行了首批中国电信新业务技术支撑人才(网络和信息安全专业)实训基地授牌仪式,湖北电信网信安实训基地成功入选。绿盟科技为湖北电信网信安实训基地提供技术支撑,通过KVM、Docker、NFV、虚实结合、智慧安全知识图谱、安全编排、行为及流量仿真、效果评估等技术构建网络安全实训、竞技比赛、APT仿真演练、攻防武器测试、产品测试评估和技术研究验证等仿真场景,助力湖北电信实现人才培养、攻防演练和测试研究等需求。

未来,绿盟科技还将在基地内进行应急响应和漏洞预警相关研究,实现业内信息共享、创建社区形态等专业能力,助力湖北电信充分发挥实训基地作用,打造展示中国电信网信安全能力的窗口。

绿盟科技21年来深耕安全行业,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技术研究,持续推进网络安全产品创新。作为中国电信的合作伙伴,绿盟科技致力于协助中国电信打造成国内领先的云网融合安全基础设施,双方已在云网融合安全、5G安全、安全实训与人才培养等领域建立了合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未来,绿盟科技愿与中国电信精诚合作,共同打造有温度的安全,共同推动网信安全生态发展,为数字化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