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创新力量 软通智慧携手欧拉共筑数字基础设施
2021-11-15 软通智慧

凝聚创新力量,逐梦数字时代星辰大海。近日,操作系统产业峰会2021 & openEuler Summit 2021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线上线下同步举办。会上,华为携手行业客户和生态伙伴带来操作系统产业的最新进展和欧拉(openEuler)系列发布。

软通智慧作为欧拉核心伙伴受邀出席峰会,并作为大会共建单位全程参与本次活动,与来自操作系统产业的300多家企业、组织等政产学研用代表共同探讨产业政策、技术创新、生态共建、商业验证、开源共享等话题,推动操作系统产业发展和基础软件生态繁荣。

数字经济的领先发展需要强大的数字基础设施支撑,而基础软件是数字基础设施的魂,魂强则体健、本固则枝荣。欧拉是数字基础设施的开源操作系统,可广泛部署于服务器云计算、边缘计算、嵌入式等各种形态设备,应用场景覆盖IT(Information Technology)、CT(Communication Technology)和OT(Operational Technology)。欧拉操作系统开源以来,获得产业界积极响应,已吸引近万名开发者、近百个特别兴趣小组及300家企业加入社区,成为国内最具活力和最主流的基础软件生态体系。

为了更好地支持欧拉发展,会上,华为携手伙伴将欧拉捐赠给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这是欧拉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欧拉成为全产业共同拥有的开源生态。

作为中国领先的城市数据智能服务提供商,软通智慧目前已联手华为基于鲲鹏、昇腾开展一系列基础软硬件创新合作,推动计算产业布局。在欧拉开源生态中,软通智慧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智慧城市丰富的应用场景,构建数字底座,持续发力数字政府、安平、交通、城市治理、智慧园区等重点行业转型发展,助力华为欧拉在各类应用场景下的创新,为国产基础软硬件发展及生态繁荣提供了有力支持。

会上,华为承诺欧拉捐赠之后,仍将从技术创新、生态构建、商业推广、开源建设、人才发展五个方面持续投入和推动欧拉发展。作为openEuler开源社区成员单位,软通智慧也将借助在产业化应用层面的技术积累,与产业界同仁共同助力openEuler在逐梦数字时代星辰大海的道路上行稳致远。